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铁路杭州站国庆发送旅客突破300万人次 杭州东站客发量位列长三角首位
发布时间:2020-10-08 21:42:35 Thu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今天(10月8日)是2020年国庆长假运输的第11天。记者从铁路杭州站了解到,今日铁路杭州站共发送旅客25.3万人,其中杭州东站发送19.6万人、杭州南站发送1.4万人。

杭黄高铁线富阳、桐庐、建德、千岛湖4站共发送旅客1.8万人,其中富阳站3071人,桐庐站4486人,建德站3896人,千岛湖6227人。

今天铁路杭州站加开旅客列车50列,其中杭州东站加开43列,主要方向为上海、宁波、温州、南京、合肥、黄山、衢州、南昌、兰州、厦门等。

今年国庆长假运输自9月28日起至10月8日止,共计11天。铁路杭州站共发送旅客309.5万人,客发量恢复至去年同期水平9.5成以上。

值得注意的是,铁路杭州站客发量最高日出现在10月1日,发送旅客36.5万人,创今年单日旅客发送量新高。

整个国庆运输期间,杭州东站累计发送旅客237.3万人,发送量位列长三角铁路客站首位。

国庆长假运输期间,探亲流、旅游流等多流交织叠加,客流持续保持高位态势,短途客流主要集中在上海、南京、宁波、金华、温州等方向;长途客流主要集中在北京、西安、福州、武汉、南昌、长沙、兰州等方向。

记者了解到,铁路杭州站扎实组织做好国庆期间旅客服务工作。杭州站开足进出站通道,同时在安检口、候车室、检票口等重点区域增加客运人员,引导服务旅客快速疏散。杭州东站与杭州东站枢纽管委会等地方部门建立旅客出行保障机制,采取高铁出站至地铁免检换乘、出租车通道提升改造、更新地下停车场标识标牌等便捷服务举措,提高旅客疏散能力。

杭州南站提供市区交通、乘车咨询等服务,加强进出站和上下车引导组织。千岛湖站首推“千岛湖鱼头汤”地方特色热链供餐服务,为旅客提供更舒适的旅行环境。

作者:记者 方建飞 通讯员 孙赫蒲 汤鑫严  编辑:徐洁
今天(10月8日)是2020年国庆长假运输的第11天。记者从铁路杭州站了解到,今日铁路杭州站共发送旅客25.3万人,其中杭州东站发送19.6万人、杭州南站发送1.4万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