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跑出融杭加速度 临安首条城市隧道望湖路隧道正式通车
发布时间:2020-09-29 14:00:16 Tue  来源:杭州网

9月29日,国庆前夕,临安首条城市隧道——望湖路隧道(望湖路综合提升改造工程)正式通车,这是继地铁16号线、科技大道开通后,临安城区与杭州主城的又一条省心通畅的新选择。

望湖路隧道实景

望湖路隧道位于滨湖新城新天地商务圈,由杭州新天地集团出资承建,总投资3.47亿元,建成后无偿交由政府投用。项目北接科技大道,南与钱王大街平交,贯穿青龙支路、创业街、城中街、衣锦街、苕溪南路5条街区,全长1.8公里,其中隧道1.1公里,设计双向四车道。是目前临安城区首条也是最长的一条城市隧道。

滨湖天地商圈正在打造为集高端居住区与商业综合体于一体的临安城市新核心,未来这里将成为临安人口密度高、交通流量大的“闹市区”。

2018年12月拍摄

2020年9月拍摄

作为临安区重点交通基础项目,望湖路隧道构成临安滨湖新城发展重要的空间轴和城市景观轴,此次通车投用之后,城市过境交通与城区交通便捷度均得以优化,进一步加速临安融杭进程。

近日,临安区召开“奋战一百天、实现大突破”活动动员大会。区委书记卢春强在会上强调,全面落实省市全会以及区委年中全会的部署,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建功必定有我”的责任担当,冲刺四季度,决胜“全年红”,确保完成年度各项工作目标任务,向人民群众交出一份满意答卷。此次望湖路隧道的通车无疑成为“大突破”活动的“开门红”。

恰逢临安撤市设区3周年。三年前,临安作出“环湖发展”发展,作为融杭发展桥头堡,滨湖新城正式启动建设,在青山湖畔扬帆起航。

三年前的城东区块

三年来,滨湖新城围绕“一年打基础,三年拉框架,五年初具规模”的目标,滨湖新城建设聚焦重点片区和项目,先行启动跨湖大桥、湖底隧道、城市客厅、新天地商务圈、琴山蓝湾的“五个一”重点项目建设。

如今的城东区块(命名为新天地商务圈)

2018年12月拍摄

2020年9月拍摄

科技大道一侧的市民中心崭新启用;湖底隧道主体结构封顶;城市客厅进展顺利;打通5条断头路、新天地商务圈基本成型;全长42公里的环湖绿道精彩亮相,荣膺“最美绿道”;琴山蓝湾开门迎客,举办国际音乐节;青山湖·魄力睿拓水上体育中心1号浮码头完成组装下水,弥补江浙沪水上体育运动服务市场的空白。滨湖新城框架与肌理愈发清晰,一座融山亲水的现代化新城正在拔地而起。

作者:记者 楼子璇 通讯员 江萍  编辑:徐洁
9月29日,国庆前夕,临安首条城市隧道——望湖路隧道(望湖路综合提升改造工程)正式通车,这是继地铁16号线、科技大道开通后,临安城区与杭州主城的又一条省心通畅的新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