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阿最美家庭共植同心树 千鹤妇女精神远播阿克苏
发布时间:2020-10-08 21:26:41 Thu  来源:杭州网

10月8日,在新疆阿克苏市参加走亲交流活动的 “最美家庭”们共同种下“杭阿最美同心树”,学习阿克苏人引以为傲的柯柯牙精神,并聆听了千鹤妇女精神宣讲。

我有一棵树,长在阿克苏

在阿克苏国家湿地公园,杭州市援疆指挥部副指挥长莫锋、阿克苏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张亮为“杭阿最美同心林”揭牌。

莫锋副指挥长在致辞中说,今天我们在这里同种一棵树,在祖国的大西北植树造林,更加坚定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自觉为大美新疆添绿增彩。莫锋表示,最美现象发轫于杭州,现在已成为全国各族人民走进最美、感受最美、追求最美、共创最美的时代风尚,同种一棵树,就是播撒真善美的种子,传递最美精神。

援疆指挥部、杭州市妇联、阿克苏市委宣传部、阿克苏市妇联、建德市妇联领导,以及结对的“最美家庭”一起,在这片神奇的土地上,种下同心树——被称为“英雄树”的木棉。

千鹤妇女精神远播阿克苏

30多年前的戈壁荒原,通过几代阿克苏人持续不断的植树造林,成为了果园、林园、致富园,形成以“自力更生、团结奋进、艰苦创业、无私奉献”为主要内容的柯柯牙精神,这与“自强奋斗撑起半边天、创新创业敢为天下先,自强奋斗共圆家国梦”的千鹤妇女精神一样,都是中华民族砥砺前行的精神力量。

在湿地公园会议室,阿克苏市各级妇联主席、副主席与“最美家庭”代表齐聚一堂。杭州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丁立燕为千鹤妇女精神阿克苏实践基地授牌。大家共同聆听了建德市妇联主席童志云作千鹤妇女精神宣讲,童主席从千鹤妇女精神的由来、传承弘扬千鹤妇女精神的意义、新时代如何传承弘扬千鹤妇女精神等三方面进行讲述,并欢迎阿克苏客人到杭州建德做客。

好的家风就是一所好的学校

杭州市援疆指挥部、杭州市妇联、阿克苏市委宣传部、阿克苏市妇联领导为杭阿10户最美家庭赠送家风家训中国印。

杭阿两地“最美家庭”代表宣讲家风家训故事。阿克苏市“最美家庭”代表、社区工作者吴智容作了题为《勤俭持家、先苦后甜》的事迹宣讲,分享了家庭教育经验。阿克苏市“最美家庭”代表阿力木江讲述了在好的家风陪伴中成长的故事。杭州市“最美家庭”代表汤琦讲述了与爱人共同成长创业、发挥自身价值的经历。杭州市“最美家庭”代表游凌飞分享了自己赴四川省青川县支教的经历,以及家庭的最美之路。

作者:文/摄 余琼雅、张韵韵  编辑:徐文杰
10月8日,在新疆阿克苏市参加走亲交流活动的 “最美家庭”们共同种下“杭阿最美同心树”,学习阿克苏人引以为傲的柯柯牙精神,并聆听了千鹤妇女精神宣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