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绕城西复线湖州段首个沥青路面完工 预计年底建成通车
发布时间:2020-10-07 17:29:49 Wed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最近,备受杭州市民关注的杭州绕城西复线又有了新进展。

记者了解到,浙江省交通集团杭州绕城西复线湖州段扩容段2标长城坞桥最后一车沥青摊铺已经结束。这就意味着杭州绕城西复线湖州段首个沥青面层路面完工,吹响了项目今年年底建成通车冲锋号。

据悉,杭州绕城西复线湖州段项目是国家“十三五”期间重点建设项目,是国家高速公路网和杭州都市经济圈环线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杭州2022年第19届亚运会和世界互联网大会的配套工程,全长50.8千米,计划于今年年底建成通车。

据了解,这是全省首个将沥青面层厚度从18厘米提升至20厘米的项目。从设计上提高路面耐久度,延长路面的使用寿命。

“目前,项目建设正处于全面冲刺阶段,时间紧、任务重,为了确保项目顺利建成通车,十一长假期间项目参建人员全部在岗,加班加点有序推进项目建设。”杭州绕城西复线湖州段扩容段2标项目负责人表示。在全体参建人员的努力下,保质保量完成首个沥青面层路面摊铺施工。

作为重大民生工程,杭州绕城西复线湖州段建成后,将承担起杭州过境车流的重任,对进一步加强长三角地区以及杭州都市经济圈的交通联系,促进沿线经济社会发展,有效提升G25长深高速公路运输能力和服务水平,对加速形成周边省市主要城市“一小时交通圈”等方面具有重要的意义。

截至目前,杭州绕城西复线湖州段项目累计完成总体形象进度96.74%,其中路基、桥梁、隧道工程均已完成,房建、机电、交安、绿化等附属工程都已进入冲刺阶段。

作者:记者 沈艳 通讯员 吴潇萍 陈瑛  编辑:陈焕
最近,备受杭州市民关注的杭州绕城西复线又有了新进展。记者了解到,浙江省交通集团杭州绕城西复线湖州段扩容段2标长城坞桥最后一车沥青摊铺已经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