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阿一家亲, 杭州“最美家庭”在阿克苏走亲戚!
发布时间:2020-10-08 10:26:35 Thu  来源:杭州网

杭阿家庭金秋会,白水河畔气象新。10月7日上午,杭阿“最美家庭”阿克苏市走亲交流活动举行欢迎仪式。阿克苏市委副书记、杭州市援疆指挥部党委书记、指挥长黄建正,杭州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丁立燕,杭州市援疆指挥部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副指挥长莫锋,阿克苏地区妇联党组副书记、主席哈丽丹·肉孜,阿克苏市副市长图尔荪·热合曼,建德市妇联主席童志云,杭州市妇联家儿部部长邱汇婕,阿克苏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张亮,阿克苏市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蔡天琴,阿克苏市妇联党组副书记、主席吐尔孙阿依·买买提,杭阿10户“最美家庭”代表等参加。

黄建正指挥长致辞

丁立燕副主席致辞

据悉,继今年7月在杭州首次相聚,杭州的周飞、任康平、游凌飞、汤琦、朱秋英等五户“最美家庭”应邀来到阿克苏,与阿曼古力·吐尔迪、齐彩丽、佘赛花、帕提古力·依麦尔、吴智容等五户“最美家庭”迎来了期待已久的大团圆,再次见到远方的“亲戚”,大家万分激动、心潮澎湃。欢迎仪式上,与会领导向杭阿两地“最美家庭”代表赠送了相册、视频和全家福照片。

杭州市“最美家庭”代表任康平分享了到阿克苏支教的难忘经历,她说,这次最美家庭结对活动,让她有可能成为真正的一生援疆人。阿克苏市“最美家庭”代表佘赛花分享了感人的家庭故事。她们表示,未来将与结对家庭加强交流,共同弘扬家庭美德,共谱最美杭阿情,讲好“民族团结一家亲”的最美故事,为民族团结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任康平家庭

佘赛花家庭

亲戚越走越亲,感情越走越近。7日下午,杭州“最美家庭”分头到结对家庭走亲联谊。阿曼古丽·吐尔迪一家热情地迎接了任康平家庭。杭州亲戚在阿曼古丽家的院子里摘葡萄,品尝了原生态的桃子,两户家庭一起制作手工拉面、烤羊肉。随后,大家一起在月亮泊游玩。

杭州的游凌飞家庭来到阿克苏市的齐彩丽家中时,齐彩丽一家对她们表示热烈欢迎,拿出了葡萄、桃子、酸奶等新疆特色农产品招待一家四口,大家在欢声笑语中度过了愉快的时光。

这次来阿克苏,杭州音乐老师汤琦结识了吴智容的新疆姐姐和姐夫,吴智容说:“从此大家都是一家人了。”姐妹仨在农家乐玩自拍、逛果园、吃传统火锅,爱音乐的姐夫弹起民族乐器都塔尔,大家一起享受珍贵的团聚时间。

周飞家庭来到结对家庭佘赛花家中时,桌上已经摆满了各种特色水果,两家的孩子一见如故,交换了自己精心准备的礼物,还一起做游戏。周飞的儿子王一点惊喜地发现,阿克苏亲戚佘赛花阿姨把他上次送的书法裱在了家里的门框上。

朱秋英一家来到帕提古力·依麦尔家里时,拜什吐格曼乡副乡长、妇联主席古丽尼沙,副乡长、包村领导桥里班和村支部书记卡合尔曼也在这里,大家一起参观了三区分离的样板(生活区、种植区和养殖区),以及红枣园和蔬菜园。村里来了很多古丽,一起做饭招待远道而来的亲戚。

作者:文/摄 余琼雅 张韵韵  编辑:徐文杰
10月7日上午,杭阿“最美家庭”阿克苏市走亲交流活动举行欢迎仪式。阿克苏市委副书记、杭州市援疆指挥部党委书记、指挥长黄建正,杭州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丁立燕,杭州市援疆指挥部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副指挥长莫锋,阿克苏地区妇联党组副书记、主席哈丽丹·肉孜,阿克苏市副市长图尔荪·热合曼,建德市妇联主席童志云,杭州市妇联家儿部部长邱汇婕,阿克苏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张亮,阿克苏市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蔡天琴,阿克苏市妇联党组副书记、主席吐尔孙阿依·买买提,杭阿10户“最美家庭”代表等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