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一场跨越千里的团圆之旅 杭阿“最美家庭”阿克苏市走亲交流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2020-10-07 20:44:09 Wed  来源:杭州网

10月6日上午,恰逢国庆中秋双节假期,杭阿“最美家庭”阿克苏市走亲交流活动启动。杭州市的五户“最美家庭”在萧山机场举行简短的出发仪式后,启程前往新疆阿克苏市。这也是继今年7月阿克苏市“最美家庭”访杭后,两地“最美家庭”的第二次相聚。杭州市政府副秘书长、阿克苏市委副书记、杭州市援疆指挥部党委书记、指挥长黄建正,杭州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丁立燕等参加活动。杭州市援疆指挥部党委副书记、副指挥长莫锋,阿克苏市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蔡天琴到阿克苏机场迎接。

6日下午,刚刚抵达阿克苏市的周飞、任康平、游凌飞、汤琦、朱秋英等杭州“最美家庭”参观了阿克苏市馕产业园,了解馕文化、打馕的过程、馕产业的研发和电子商务发展等。

在阿克苏地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多浪河公园,“最美家庭”一行参观了红旗广场,瞻仰阿克苏人民英雄纪念碑,了解阿克苏的历史文化。

接下来,杭阿两地“最美家庭”将开展走亲联谊、最美家风宣讲、家庭厨艺秀等活动,一起度过四天的时光。他们将发挥最美典型示范引领作用,倡导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各族群众走近最美、感受最美、追求最美、共创最美,弘扬中华优秀文化,促进各民族广泛交往、全面交流、深度交融。

作者:图、文/余琼雅、张韵韵  编辑:陈焕
10月6日上午,恰逢国庆中秋双节假期,杭阿“最美家庭”阿克苏市走亲交流活动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