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91岁老太走失 杭州公安寻人接力赛!
发布时间:2020-10-05 21:12:20 Mon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2020年10月4日16时许,正在河坊街执勤的上城区公安分局清波派出所民警陈朝健接到山东游客张大妈焦急求助,称自己91岁患有老年痴呆症的老母亲不见了。正值国庆假期,河坊街来往游客很多,陈朝健也认为事情很紧急。接到求助后,他立即前往河坊街管委会查看路面监控,同时通知路面其他执勤警力注意查找,并动员河坊街路面保安加强观察。随后,当日在河坊街执勤的清波所民警、机关增援警力及浙警院学警分头行动,挨个对河坊街沿街店铺进行询问和寻找,每个人都累得满头大汗。监控内初步查找显示,老人进入了方回春堂、蜡像馆等地,但随后再未发现其身影。

“91岁,老年痴呆,腿脚不便,夜晚又下着雨,路面人流、车流丝毫没有减少的迹象,随时有可能发生意外”,看着满面愁容的家属,周海凡教导员想,必须竭尽全力帮助他们找回老人。18时许,此时已经离老人走失过去了2个多小时,周海凡教导员与指挥中心取得联系寻求帮助,并将相关线索上报,指挥中心立刻通知分局各派出所的路面巡逻警力协助进行查找。通过民警的视频循线追踪,发现老人极有可能是朝紫阳辖区走过去了。就这样,找人的接力棒又落在了紫阳派出所民警身上。紫阳派出所合成作战室接收到清波派出所提供的视频图像资料后,立即下达指令,要求所有路面巡逻警力、设卡警力及义警对各可疑路段进行地毯式搜索。同时,还下达云指令,联动辖区各单位、各巡防义警微信群对该老人情况进行通报,要求全域协查。

20时45分许,通过紫阳派出所15名警力及50余名尚和义警队员的全力搜寻,最终在群众的协助下,该老人在太庙巷被成功找到。经核实,老奶奶姓李,是家人带她从山东过来杭州旅游的,暂住在河坊街附近。女儿张大妈也已经57岁了,她在见到老母亲的第一时间激动不已,连连向民警表达谢意。考虑到节日因素及下雨等天气原因出行困难,紫阳所值班所领导朱冈安排警力将李奶奶一家送到河坊街住处。 

作者:通讯员 陈奇 记者 李建刚  编辑:陈焕
20时45分许,通过紫阳派出所15名警力及50余名尚和义警队员的全力搜寻,最终在群众的协助下,该老人在太庙巷被成功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