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刘昊然携新作《一点就到家》亮相杭州 聚焦回乡年轻人的热血励志故事
发布时间:2020-10-06 09:04:14 Tue  来源:杭州网

10月4日,《一点就到家》导演许宏宇携主演刘昊然亮相杭州。

该片由陈可辛监制、张冀任剧本监制、许宏宇执导,刘昊然、彭昱畅、尹昉领衔主演的农村剧情喜剧电影。讲述了魏晋北(刘昊然饰)、彭秀兵(彭昱畅 饰)、李绍群(尹昉 饰)三个性格迥异的年轻人从大城市回到云南千年古寨,机缘巧合下合伙干电商,与古寨“格格不入”的他们用真诚改变了所有人,开启了一段纯真且荒诞的创业旅程。电影于2020年10月4日在中国上映。

刘昊然、导演许宏宇

聚焦回乡年轻人

重新思考梦想与理想

“所有出发都是为了回家。”这是这部电影的一个初心。

《一点就到家》是许宏宇继《喜欢你》之后的第二部大银幕作品。在许宏宇看来,上半年疫情这段时间,都让大家重新思考,我们到底追寻的是什么?我们的梦想是什么?“虽然这是一部青春励志追梦的故事,也让我们在2020这么特别的一年里重新思考,梦想与理想的寻找。这里面也包含了电影的另外一个主题内容:成功是不分任何阶级的,农民也可以成为一个企业家。”

在影片中,刘昊然饰演了一个生长于大城市的创业青年,他一直跟着时代的潮流创业,做过生鲜,卖过家电,最后甚至住进了废墟,在无数次的碰壁中,他也逐渐丢失了繁华大城市里。“这样的角色都是我们身边的人物,会让大家更有代入感”,许宏宇也力赞刘昊然,“看了刘昊然很多电影,他特别理性,逻辑也很清晰,我们在创作过程中,一直在现场碰撞很多‘火花’,他也一直在不断丰富这个人物,会跟他以前的作品有所不同。”

刘昊然成百亿票房演员?

本人回应:大部分是靠运气

据猫眼专业版数据显示,截至10月3日,刘昊然主演的内地电影累计票房破100亿,成为中国电影市场第九位华语百亿演员,也是首个破百亿票房的95后影人。《唐人街探案》8.18亿,《唐人街探案2》33.97亿,《北京爱情故事》4.06亿,《妖猫传》5.30亿,《我和我的祖国》31.70亿,《我和我的家乡》票房破10亿,《一点就到家》2818.0万。

从《北京爱情故事》《妖猫传》到《我和我的祖国》《我和我的家乡》,每一部大制作电影里面似乎都有他的身影,面对这样的成绩,刘昊然本人回应,“我很清楚自己的份量,其实大部分真的靠运气,年轻人也需要自己慢慢变强大起来,靠自己的力量,也像我们这部电影一样。”

谈及影片的心得,刘昊然告诉记者,“这次比较不一样的是演一个比自己实际年龄稍微大点的角色,还有就是我们这次整个团队是非常年轻的团队。之前大部分合作的团队是一些老师跟前辈,像陈凯歌导演、陈思诚导演、宝强哥等等,这次拍摄处在这样一个都是同龄人的年轻人团队里,自己的工作热情以及工作动力还有责任感都会很强,而且整个创作过程中,会投入更多自己的想法。”

作者:记者 沈雁容  编辑:郑海云
10月4日,《一点就到家》导演许宏宇携主演刘昊然亮相杭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