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以赛促学锻精兵 首届杭州市安全生产执法比武全记录
发布时间:2020-10-01 14:30:08 Thu  来源:杭州网

为进一步提升我市安全生产行政执法效能,提高执法人员业务素质, 锻造执法精兵,近日,杭州市应急管理局联合市总工会在萧山区举办了首届全市安全生产执法比武。

本届执法比武项目分为现场检查和文书制作,参赛队员要在90分钟内完成现场安全生产隐患检查和法律文书制作,对每一位队员的现场执法能力和法律法规应用水平都提出了较高要求。来自全市各区、县(市)、钱塘新区应急管理局的14支参赛队和来自西湖风景名胜区应急管理局的1支观摩队参加本次比武。

此次比赛场地设置在萧山一家机电公司工作车间,参赛选手需要进行实地执法检查发现考官们预设的各种安全隐患,这无疑考验着在场每一位参赛人员的安全生产执法水平。

各参赛队进入比武现场赛点

考官假扮企业老板,故意戴错安全帽,不配合检查,给参赛选手出难题

参赛选手现场查找隐患,裁判员全程监考打分

文书制作考核现场

执法人员对着电脑一丝不苟开始执法文书制作,不放过任何一个细节,比拼展现着应急管理系统执法人员的办案功底。

关于此次比武,杭州市应急管理局安全生产综合行政执法队队长方勇指出:“现场执法比武占个人及单位的考核成绩60%,文书制作比赛占比40%,现场设置了机械加工、危化品生产、电气设备、受限空间、特种作业等多种隐患和违法行为,我们是想把我们基层现场执法的人员培养成一个全面手。”

经过激烈的角逐,余杭区应急管理局斩获集体一等奖,钱塘新区应急管理局、萧山区应急管理局获得集体二等奖,富阳区应急管理局、西湖区应急管理局、临安区应急管理局获得集体三等奖;骆雨果、张宝德、王力、徐忭、张巍、刘明、郁海江、缪少君荣获比武个人前八名,并被授予“杭州市职工经济技术创新能手”称号;钱塘新区局、萧山区局、下城区局、富阳区局参赛队制作的文书被评为优秀案卷。

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李雄飞、市总工会副主席张书青、市总工会政法工会主任钱丽萍、萧山区应急管理局局长赵建兴出席执法比武总结表彰大会,并为获奖单位和个人颁发奖牌和证书。

首届全市安全生产执法比武的圆满举办为全市安全生产行政执法教育和大练兵工作提供了宝贵的经验,通过以赛促练、以练促战、练战结合的方式,进一步营造浓厚的练兵氛围,不断提高队伍的整体素质、业务能力和实战水平。

作者:记者 郑媛 通讯员 钟思思  编辑:王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