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下城统战开展“同心传文化 非遗进校园”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30 12:16:43 Wed  来源:杭州网

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籽。秋分至,秋收时,这一天正值一年最美时。9月29日,在下城区委统战部和区教育局的关心指导下,下城区知联会常务副会长,三寻·同心荟负责人郑芬兰和杭州观成武林小学共同开展了“同心传文化 非遗进校园”——十亩之间岁物丰成 秋分收棉活动。浙江省人民政府参事、浙江省非遗协会会长杨建新,省非遗保护中心主任郭艺,省非遗保护中心办公室主任薛益泉,下城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包晓东,下城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黄伟,下城区东新街道主任吴昊,下城区统战部副部长莫弘明参加。

在杭州观成武林小学丰收节开幕式上,观成守护队的队员们为大家讲解了《棉花成长记》。区知联会常务副会长郑芬兰为同学们带来了专业的棉花小课堂——《棉花的秘密》。

下城副区长包晓东对学校引进非遗项目给予了高度肯定。他鼓励同学们要热爱劳动学会从家务开始,从身边的小事做起,更要尊重劳动成果,从一颗米,从拒绝浪费开始。他希望同学们通过种棉花活动感悟“劳动最光荣”这句话的深刻含义。

一份耕耘一份收获,未来下城区知联会和学校将通过课程开发,品牌建设,引导学生学习认识参与文化传承和创新活动。让“同心传文化非遗进校园”在所有的孩子们心中生根发芽,传承中华优秀的传统文化,在未来结出丰硕的果实,让所有孩子争做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的接班人。

作者:记者 余琼雅 通讯员 章茜雯  编辑:徐洁
9月29日,在下城区委统战部和区教育局的关心指导下,下城区知联会常务副会长,三寻·同心荟负责人郑芬兰和杭州观成武林小学共同开展了“同心传文化 非遗进校园”——十亩之间岁物丰成 秋分收棉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