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动漫节下城分会场启幕 十一潮玩新天地 破次元之旅即刻启程
发布时间:2020-09-30 12:17:29 Wed  来源:杭州网

从9月29日开始,杭州将全城进入“动漫时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第十六届中国国际动漫节首次由春天延期到了秋天,最终定于9月29日至10月4日举办。

除了白马湖主会场,下城新天地分会场同样有不少看点值得期待,本次分会场活动由中国国际动漫节执委会办公室指导,下城区委区政府主办,围绕“绮幻新天地”主题,融入了太阳马戏元素以及夜经济地标的特色,推出系列精彩动漫主题活动项目,将为动漫爱好者和市民打造嗨翻天的“动漫黄金周”。

9月29日下午,动漫节下城分会场在新天地活力Park正式开幕,区委常委、宣传部长赵一文,区政协副主席傅丽华出席启动仪式。现场还有超人气舞见组合大秀精湛舞技,《桃源恋歌》等经典舞曲展现二次元舞蹈的魅力,正式拉开了动漫节新天地分会场欢乐的序幕。

二次元偶像大秀宅舞

太阳马戏惊喜助阵打破“次元壁”

马戏元素和动漫元素奇妙的“破次元”碰撞,成为这届动漫节的亮点之一。据悉,《X 绮幻之境》自去年8月在杭州首演以来,被誉为“一生必看两次的演出”。从10月1日起至10月4日,除了原有的太阳马戏艺趣嘉年华外,《X 绮幻之境》所在的新天地太阳广场,还将邀请加拿大当代艺术家Cerj Lalond,跨界艺术家王学军,影像艺术家Pierre Alovon,太行流动艺术团、踢踏舞王子姜少峰等近20位网红艺术大咖围绕《X绮幻之境》即兴作画、现场互动,呈现即兴表演、杂技、魔术等多样化的演出,给大家带来一场精彩的艺术视听盛宴。这个国庆节,市民游客不仅能在太阳马戏大开眼界,更能在新天地解锁沉浸式次元潮玩新体验。

十余项主题活动

打造“动漫狂欢黄金周”

为了营造分会场浓郁的动漫氛围,新天地结合园区调性,打造了2大舞台live、十余项主题活动。9月29日至10月4日期间,动漫主题市集、次元新风尚、潮玩新人类、cosplay大乱斗......线下主题活动轮番登场,欢乐持续发力。

每天限时营业的市集,一系列让人爱不释手的动漫手办和创意周边,等着漫迷收入囊中。多个知名动漫IP以Cosplay、宅舞表演、日漫唱见、主题涂鸦等形式精彩呈现,本土插画师、声优亲临现场互动,还有古韵唯美的汉服国风快闪、洛丽塔异次元走秀,为广大ACG爱好者打造一场线下专属盛宴。

专门为小朋友打造的“动漫亲子嘉年华”,来自杭城各大才艺机构的少年们结合动漫主题,用乐器、舞蹈、歌声展示自己的才艺,也能满足市民的亲子活动需求。

文化娱乐新天地

体验式业态引领假期新玩法

除了动漫节分会场,假期间的新天地其实还有许多玩法。作为首批入选全省重点建设夜坐标的新天地活力Park,除了太阳马戏《X绮幻之境》外,园区还集结了华东首家超级酒吧One Third、年轻音乐派对现场WOO酒吧、独立音乐地标大麦66live house,以及新天地购物中心、五星级丽笙酒店,实现了集购物、娱乐、餐饮、艺术、演艺、住宿于一体的夜生活闭环。

看一场太阳马戏、体验室内电子音乐节,或是在Mix play来一场“剧本杀”......园区多个打卡点和夜间消费点,充满腔调的夜生活氛围,不仅丰富了消费者体验,并且更加迎合了年轻群体的趣味,为节日度假提供了一种新的“打开方式”。

时刻保持年轻的新天地正在不断带给人们惊喜,更多新鲜玩法,动漫节现场拭目以待!

附件:整体活动安排

9月29日 太阳艺术广场 17:00-17:50 分会场启动仪式

9月30日-10月4日 星光文化广场 15:00-16:25 十万个冷笑话&爱奇艺动漫特展区

9月30日-10月4日 星光文化广场 14:00-20:30 动漫主题市集

10月1日 太阳艺术广场 18:30-21:00 太行流动艺术团

10月1日-10月4日 太阳艺术广场 18:00-21:00 加拿大当代艺术家Cerj Lalonde以《艺术为哲、画为镜》为主题的即兴艺术创作

10月1日 星光文化广场 14:00-17:00 爱奇艺Jump舞蹈演绎

10月2日 星光文化广场 15:00-20:00 超模cosplay国潮秀

10月3日 星光文化广场 14:30-16:30 湖上亲子市集潮流慈善义卖

16:30-17:30 儿童拉丁舞

10月4日 太阳艺术广场 18:00-21:00 行为艺术家王学军联手影像艺术家Pierre Alovon进行行为艺术表演

10月4日 星光文化广场 14:30-18:30 现场涂鸦show

14:00-17:00 极速开黑(王者荣耀手游表演赛)

17:00-21:30 DJ、Rapper、街舞show

作者:通讯员 蔡青蓉 赵寄言 柳景春 首席记者 王川  编辑:徐洁
从9月29日开始,杭州将全城进入“动漫时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第十六届中国国际动漫节首次由春天延期到了秋天,最终定于9月29日至10月4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