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瞻仰147个闪光名字!浙江举行向公安英烈敬献花篮仪式
发布时间:2020-09-30 14:01:27 Wed  来源:杭州网

9月30日,全国第七个烈士纪念日,杭州云居山,苍松翠柏掩映的浙江公安英烈纪念墙前,浙江省公安厅在这里隆重举行向公安英烈敬献花篮仪式,缅怀为维护国家安全、守护人民安宁而英勇献身的公安英烈,激励全省公安民警以公安英烈为榜样,恪尽职守、无私奉献,为崇高的人民公安事业而不懈奋斗。

上午9时30分许,100余名公安民警面对公安英烈纪念墙整齐列队,齐声高唱《中国人民警察警歌》。

唱毕,伴随着《献花曲》激昂深情的旋律,礼兵仪仗队抬起2个花篮,缓步抬至浙江公安英烈纪念墙前。省公安厅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厅长毛善恩迈步上前,仔细整理花篮上的缎带。全体人员脱帽向公安英烈默哀。

今年浙江公安英烈纪念墙上又多了一个名字——王歆。王歆生前为台州市公安局路桥分局金清派出所民警,2019年10月2日凌晨,王歆在处警时,突遇歹徒持枪袭击群众,危急关头,王歆奋不顾身,以自己的血肉之躯掩护群众脱险,不幸中弹牺牲,年仅32岁。同年,王歆被浙江省人民政府批准为革命烈士,被追授全国公安系统一级英雄模范荣誉称号、台州市优秀共产党员。

和平年代,公安民警是牺牲最多的一支队伍。翻开浙江公安英烈谱,包括王歆在内的147个闪光名字在共和国的历史长河中熠熠生辉。他们,有的在烽烟滚滚的革命战争年代,为捍卫新生的红色政权壮烈牺牲;有的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壮阔征程中,为维护国家安全、社会安定和人民安宁抛洒热血……他们是共和国平安基石中最坚挺的脊梁,是全体浙江公安儿女的杰出代表。

“我志愿成为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警察,献身于崇高的人民公安事业,坚决做到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在浙江公安英烈纪念墙前,全体人员重温入警誓词,并绕行瞻仰纪念墙,献上一枝菊花。

浙江省公安厅党委成员、副巡视员,厅属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及民警代表参加了仪式。



作者:通讯员陈谊张先登 记者李建刚  编辑:徐洁
瞻仰147个闪光名字!浙江省公安厅举行向公安英烈敬献花篮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