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建德市博物馆开馆 一百余幅书画精品亮相
发布时间:2020-09-30 16:07:42 Wed  来源:杭州网

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2020年9月30日,建德市博物馆隆重开馆并举办系列艺术展览。

本次开馆系列展览由中共建德市委员会、建德市人民政府、西泠印社艺术品鉴定评估中心主办,建德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建德市博物馆、杭州叶子文化艺术中心承办。此次展览由馆藏书画艺术展、诸昇兰竹画艺术特展、红色题材宣传画艺术展三大部分组成,共计展出110余幅书画精品佳作。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系列展的重头戏——诸昇兰竹画艺术特展,展览展出了清初极负盛名的画家诸昇的兰竹绘画精品。国人学画皆备的《芥子园画传》,其中的《兰谱》和《竹谱》的作者便是诸昇本人。其所画兰竹,意境深邃,气质非凡,笔法纯正,墨法清纯,一身正气,无半点尘俗,更是将墨竹与丘壑成功结合的艺术家,在整个中国兰、竹画史上占有重要地位。这次展出的三十几幅精品,为观者全方位地欣赏、师学和研究诸昇的兰竹画艺术提供了一次十分难得的机会。 

据悉,此次展览将展至1025日。


作者:记者 沈雁容 通讯员 李昆  编辑:徐洁
2020年9月30日,建德市博物馆隆重开馆并举办系列艺术展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