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请“最可爱的人”尝运河家宴 2020拱墅运河美食节开幕
发布时间:2020-09-30 22:11:10 Wed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双节来临,一场美食狂欢也如约而至。9月30日晚,2020第十一届拱墅运河美食节开幕式暨“运河yeah宴寻味图”发布会,在远洋乐堤港举行。

连续成功举办了10年的拱墅区运河美食节,是杭州这座城市展特色、树形象、聚人气、促消费的美食品牌活动之一,也是市民一年一度的秋日狂欢。

本届美食节,以“yeah!运河,新拱墅”为主题,积极弘扬拱墅区丰富的运河文化、非物质文化、市井文化、产业文化、生态文化,同时延续美食节公益属性,致敬一线疫情防控人员。

此外,美食节还将以“食”为媒,联动拱墅各家综合体和特色街区,联合发布“运河yeah宴寻味图”,从“线下促销”到“线上狂欢”,打造一场“8*24小时”的拱墅运河美食节盛会。

“运河yeah宴寻味图”

解密拱墅运河“奇妙夜”


开幕式上,拱墅区有关部门联合拱墅各综合体以及美食特色街区,共同发布“运河yeah宴寻味图”,向广大中外游客推荐“最能代表拱墅夜晚”的运河美食和网红打卡餐厅。

他们分别是:

远洋乐堤港的COMMUNE、東门口、靓靓蒸虾;

D32时尚街区的许府牛;

城西银泰城的忆暹罗、家府潮汕菜、兰巴赫;

杭州大悦城的磁石、宴遇;

拱墅万达广场的小菜园、新白鹿;

胜利河锦鲤中心的胜利河海鲜大排档、Joke精酿音乐餐吧;

蓝钻天成的叶掌柜桐庐土菜馆、花季餐厅;

桥西直街的山葵家、院子餐厅;

胜利河美食街的老家味道俞掌柜、夜猫子、川味观古水店;

水晶城的阿三烧烤、宴鱼嫁云南蒸汽石锅鱼;

小河直街的杭州云水谣云南味道、河上轩酒家;

运河上街的川味观、新白鹿、SEVENBUS、浅草屋。

他们中,有首度进入拱墅、刷新杭州小龙虾地图的“小龙虾扛把子”靓靓蒸虾,有让舌尖比脚尖更先抵达泰国的网红店忆暹罗、全新升级亮相的上海网红西餐品牌Magnet磁石、凌晨捕捞下午就要送达你嘴边的“极致美味”胜利河海鲜大排档、真正老底子杭州味袅袅烟火气带你进入上世纪的院子餐厅……

他们把运河的传统与现代的时尚,实现了完美的融合,迸发出“新拱墅新运河”的独特魅力。

致敬今年“最可爱的人”

美食节继续打响“暖招牌”

拱墅“运河美食节”一直有着优良的公益属性,今年也不例外,一场暖心的“公益宴”也在美食节期间同时举行。

今年的公益宴邀请到了医务人员、社区工作人员等抗疫英雄代表,外卖小哥与环卫工人代表,前来免费体验拱墅运河特色佳肴。他们都是今年新冠疫情期间“最可爱的人”,是他们的点滴努力,帮助我们最终抗疫成功。

运河美食节通过致敬一线疫情防控人员,继续擦亮了拱墅运河美食的“暖招牌”“金名片”。

美食+文化+时尚+音乐

多元素碰撞出别样美食节

处于京杭大运河最南端的拱墅,独特深厚的历史底蕴让拱墅成为一片文化“沃土”。历史文化与新型业态交融出的拱墅,也将多元素的融合展现到了美食节中。

除了美食,拱墅运河美食节•梦幻yeah集市、静态时装show也在远洋乐堤港开启,连续9天展示具备运河特色的文创、美食、非遗等内容,并结合远洋乐堤港静态时装show,4大品类13大品牌联袂巨献,让美食与时尚在现场产生新碰撞。现场还设置了千岛湖啤酒+非遗技艺2个直播展位,神秘流动主播在现场进行直播互动。

国庆消消乐,运河yeah不停

国庆中秋长假这样玩转大拱墅

今年的美食节,恰逢国庆中秋超长假期,拱墅区有关部门联合各个综合体和特色街区,以“国庆‘消消乐’,运河yeah不停”为主题,把美食节活动进行了延伸,打造了一个“8*24小时”的美食节。各类优惠活动,比如乐堤港“Hey!乐观世界户外音乐会”、城西银泰“百万消费券免费领 千张电影票免费送”等等,都将在这个超长假期,给你带去最实惠、最好玩的体验!

作者:记者 郑维维 通讯员 李雨蓁 图/王川  编辑:徐洁
双节来临,一场美食狂欢也如约而至。9月30日晚,2020第十一届拱墅运河美食节开幕式暨“运河yeah宴寻味图”发布会,在远洋乐堤港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