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长三角阅读马拉松大赛迎来第三年 浙江赛区团队包揽团队成绩冠亚军
发布时间:2020-09-13 15:30:15 Sun  来源:杭州网

9月12日上午,2020长三角阅读马拉松正式开“跑”。本次大赛最为神秘的问题“今年的阅读书目是什么”同步揭晓。

来自江浙沪皖四地111个赛点的4945名参赛选手同时翻开了尚未上市的新书《消费者的决策——行走于理性的边缘》。浙江省各级公共图书馆共设47个赛点,1450位选手组成的290支队伍参赛。

浙江图书馆赛点阅读现场 (摄影 陈喆鉴)

长三角阅读马拉松大赛是长三角四大省级图书馆联合举办的大型阅读赛事,2020年已进入第三个年头。本次大赛原定于4月23日世界读书日举办,受疫情影响延期到了9月12日。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各个场馆都限制了赛事规模,但近7000人的报名数字,依然展示出阅读者们的热情,部分场馆报名人数甚至超过场馆容量的300%。

疫情期间,长三角各级公共图书馆与武汉图书馆共同开展了“我的战疫——阅读马拉松线上快闪赛”一次性吸引了近2万的参与者,但是线下赛所具有的独特阅读氛围,集体共读的鲜明记忆,依然是无法取代的,让世界“看见阅读”的最好方式,依然是传统的线下比赛。

浙江图书馆赛点:2020-2019阅读对比照(摄影 陈喆鉴)

最终,2020长三角阅读马拉松大赛团队成绩前三甲的冠亚军,由浙江的选手团队包揽,来自温州市瓯海区图书馆赛点的“我们都是高个子”队以总成绩32小时17分56秒获得团队成绩冠军。来自文成县图书馆赛点的“乘风破浪”队获得亚军,该队伍在2019长三角阅读马拉松获得过团队成绩成绩季军的佳绩。

据悉,本届大赛在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的指导下,由安徽省图书馆、上海图书馆、浙江图书馆、南京图书馆、阅马组委会和上海虹梅庭公益服务中心主办,长三角地区各级公共图书馆联合主办。

作者:记者 沈雁容 通讯员 盛晨  编辑:李建刚
9月12日上午,2020长三角阅读马拉松正式开“跑”。最终,浙江赛区团队包揽团队成绩冠亚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