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第11届浙江省新时代先锋羽毛球赛在杭州滨江体育馆正式开赛!
发布时间:2020-09-11 23:20:51 Fri  来源:杭州网

9月11日晚7时,为期三天的波力杯·2020年第11届浙江省新时代先锋羽毛球赛在杭州滨江区体育馆拉开帷幕。

来自全省28支俱乐部的305名运动员,将参加团体、男子双打、混合双打三个项目11个组别的角逐。

为了让比赛更具观赏性,本次赛事允许专业运动员作为配手参加比赛。因此,在参赛队伍中,不乏有省内羽毛球顶尖业余选手、退役运动员等。

首日比赛中,参与混合双打的蔡思华与搭档以25:17战胜对手进入下一轮。“第一次在这么'豪华'的场地打球,感觉还不错。”来自钱江俱乐部的他球龄10年,大学期间学的就是羽毛球专业,如今是学军中学的一名体育老师。

本次大赛在赛事组织等方面也下足了“功夫”。据主办方介绍,本届赛事不仅在场地、灯光、配套设施等硬件上力求达到一流水准,更配备了优秀的场馆团队,在竞赛安排、设备维护、媒体运行、安保后勤、观众服务等方面,完全按照专业标准规范化运作,确保赛事顺利举行。

本次比赛按照专业赛事标准规范化运作

“今晚的场地和灯光都很规范,在这里打球感觉挺不错的。”打羽毛球十余年的王骏在上海的一家企业工作,此次特意赶到杭州参加比赛。他的搭档万女士也表示,“比赛很快乐,希望更多的年轻朋友能够加入我们。”

“浙江省新时代先锋羽毛球赛”创办于2010年,先后在海宁市、富阳区、桐庐县、建德市、淳安县、江干区、西湖区等地举办,在省内具有一定影响力,每年都吸引各地羽毛球爱好者前来切磋球技,已逐步打造出全民参与、独具特色的赛事品牌,成为推广羽毛球运动、倡导全民健身的重要平台,助力健康浙江、体育强国建设。

本次比赛由浙江省体育竞赛中心主办,杭州市滨江区社会发展局协办,杭州市羽毛球协会承办。

作者:记者 娄晓涵/文 首席记者 王川/图  编辑:方志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