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国际范儿!选手裁判为这场“家门口”赛事点赞
发布时间:2020-09-12 15:12:19 Sat  来源:杭州网

9月12日,第11届浙江省新时代先锋羽毛球联谊赛开幕式在滨江区体育馆举行。一场属于广大羽毛球爱好者的运动盛宴精彩上演。

开幕式后进行的男子双打和混合双打比赛中,运动员活力十足,每球必争,奔跑、跳跃、轻吊、劈杀,比赛高潮迭起,精彩不断,不时引发一阵阵加油声、欢呼声。

有着8年球龄的王辉这次代表浙江银江队参加男子双打赛,第五次参加同类型比赛的王辉从入场到出场都感受到了主办方的用心:“场馆的软、硬件设施人性化,赛事工作人员、志愿者服务专业化,整个竞赛流程井然有序。”

选手们纷纷为本届赛事筹办、保障和服务“点赞”,而“规范”则是本次大赛给裁判员陈伯苗的第一感受。

“从场地布置、比赛通道流线及相关硬件设施皆参照国际性赛事设置。令我记忆深刻的是,场地工作人员赛前贴心地将赛场角落的粉尘清理干净。”陈伯苗说,开赛以来,他感受到的这是一场 “国际范儿”的赛事。

国际范儿的赛事,也吸引了曾获得全国锦标赛冠军的前浙江省羽毛球队队员朱俊畅。

“疫情期间,场馆入口的体温监测和有证有序出入让我很有‘安全感’,馆内热身区激烈的竞赛氛围增加了我的‘参与感’。”朱俊畅说,从职业运动员转变为羽毛球培训机构负责人,身份变了,但对羽毛球的“感觉”一直在,今年已经是他第四次参加此项赛事。“近几年,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球友队伍中,不论是竞技赛事,还是全民健身,羽毛球已经成为新的潮流和亮点。”朱俊畅希望通过各种专业型赛事,推广和普及羽毛球运动,让更多人投入到全民健身中。

赢得各界好评的背后,是主办方自始至终用专业赛事标准规范在运作本次比赛。

比赛场地滨江区体育馆在场地、灯光、配套设施等硬件上达到一流水准,比赛更配备了完善的场馆团队,在竞赛安排、设备维护、媒体运行、转播服务、安保后勤、观众服务等方面,实现符合大型赛事专业标准的规范化运作,赛事裁判员、技术官员队伍也非常强大,确保赛事顺利举行和精彩呈现。

“这次比赛流线设计及赛事规程皆按照国际赛事标准制定,例如运动员均由裁判带进、带出比赛场地,赛场记分视频系统应用,都为运动员营造了国际赛事的比赛氛围。”浙江省体育竞赛中心副主任金轶群表示:“通过这场羽毛球比赛,一方面希望能提高场馆办赛水平,提升赛事的品质、能力,也希望通过这场比赛营造全民健身的良好氛围,希望普通百姓能在‘家门口’亲身参与体验到标准规范国际化的赛事。”

浙江省新时代先锋羽毛球联谊赛至今已举办至第11届,每年都会吸引各地各界羽毛球爱好者前来“切磋”球技。本届赛事将持续至9月13日,来自全省28支俱乐部的305名运动员,将参加团体、男子双打、混合双打三个项目11个组别的角逐。

作者:文/郑媛 陈依依 图/方建飞  编辑:方志华
9月12日,第11届浙江省新时代先锋羽毛球联谊赛开幕式在滨江区体育馆举行。一场属于广大羽毛球爱好者的运动盛宴精彩上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