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医药港迎来20家新药开发领军企业 共享生命健康产业智慧
发布时间:2020-09-11 18:09:36 Fri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当前,浙江省将生命健康产业列入重点发展的万亿产业,并将杭州钱塘新区设为浙江省与杭州市发展生命健康产业的核心区。9月11日,“在中国开发全球首创新药”论坛在杭州医药港召开,为期两天。

如何基于未满足的临床需求立项一个FIC(药物敏感性试验)新药?怎样选择独特的适应症与靶点?怎样基于动物试验数据更好地预测临床疗效?论坛期间,君实生物、恒瑞医药、天境生物科技等近20家中国新药开发的领军企业进行了小分子FIC新药开发和生物技术FIC新药开发的主题演讲,分享他们关于药物发现与开发的思想智慧。

据杭州医药港管理办公室调研员陈其松介绍,经过多年的发展,钱塘新区目前重点聚焦以抗体药、基因与细胞治疗为代表的生物制药,以影像设备、植介入器材为代表的医疗器械,以诊断试剂、基因测序为代表的生物医学工程,和以互联网医疗、数据服务等为代表的数字医疗等四大产业方向。

近年来,新区全面对标国际一流、国内领先的生物医药创新园区,推动创新链、生态链、人才链、政策链、金融链、服务链的“六链融合”,致力于打造热带雨林式的产业生态。

如今,杭州医药港已集聚生物医药企业1000余家,落户辉瑞、默沙东等全球500强药企,药明生物、华海药业等行业领军企业以及奕真生物、卓健科技等一大批独角兽和准独角兽企业。

同时,新区还引进了中国科学院肿瘤与基础医学研究所,不断完善与浙江大学、中国药科大学、温州医科大学等合作运营的学术型和产业化公共服务平台体系,引进了赋源生物、天境生物、凌科药业等重大项目,助力全省生命健康产业核心区域的“磁石效应”持续放大。

据悉,浙江省还将于近期在钱塘新区开展优化营商环境集成化改革试点,重点围绕生物医药产业在医药审批监管高效协同机制、“产学研医”协同机制、生物医药产业链服务专业平台等方面推进集成改革试点,以打造面向标志性产业链的营商环境改革新样板。

作者:记者 娄晓涵 通讯员 朱康翎  编辑:徐洁
9月11日,“在中国开发全球首创新药”论坛在杭州医药港召开,为期两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