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伦敦科技创新论坛在杭举办 G5(英国)创投中心启动
发布时间:2020-09-11 17:07:52 Fri  来源:杭州网

伦敦、杭州,一个是欧洲最大的科技中心,一个是科技创新之城,相同的DNA——科技与资本的天堂,让它们在亚欧大陆的两端遥遥相望。

2020年9月10日,跨越9236.25公里,由英国国际贸易部、伦敦发展促进署、英富曼特别支持,建工地产集团主办,杭州未来科技城国际创客港、G5创新投资承办的“杭州-伦敦科技创新论坛”在杭州举办。

会议首次采用线上结合线下的创新方式,线上集结欧洲乃至世界的技术精英,汇聚全球顶尖前沿创新科技,线下由包含蚂蚁金服等企业的中国阵容与世界分享经验、共商科技未来,风浪中再次扬起“科技”的航帆。

活动汇聚了英国国际贸易部中国代表、伦敦发展促进署大中华区代表、未来500强企业(独角兽、准独角兽)、EFC 的入驻知名企业代表以及世界500强企业代表等国内外各界人士,一场“全球科技界的狂欢”在此上演。

杭州市科学技术局局长赵喜凯

“近年来,杭州发挥创新资源集聚优势,积极在跨境电子商务、科技金融结合、人才聚集、信息化与工业化融合,互联网创新创业等方面先行先试,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互联网+创新创业中心,发挥杭州在造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中的独特作用。”杭州市科学技术局局长赵喜凯说。

赵喜凯透露,杭州市截止到目前培育国家级科技孵化器41家,总量在副省级城市中排名第一。培育国高企5528家,总量在副省市城市中排名前三。全市现有独角兽企业31家,准独角兽企业142家,企业独角兽和准独角兽的估值超过3100亿美金,企业数量排名全国第三,总估值排名全国第二。

“我们现在所在的杭州未来科技城、亚洲新硅谷的形象在全球得到广泛的认同,这里汇聚最高端的产业和最好的资本,是杭州最具魅力的地点。我们期待更多的国际人才和创投机构来到杭州和余杭追梦,圆梦。”赵喜凯表示。

圆桌讨论也是本次论坛亮点之一。伦敦发展促进署、大中华区首席代表赵冰冰女士,脸脸科技创始人、董事长兼CEO何一兵先生、纵行科技创始人兼CEO李卓群、纤纳光电创始人兼CEO姚翼众、Unifi.id项目中国区总经理Fabian Triebe、Yuuhu创始人Ervins Gorelovs等优质企业代表,围绕后疫情时代科技创新如何赋能全球复苏的主题,从人工智能、区块链、物联网、5G、健康技术等各领域着手,展开了一场极具延伸度的对话。

他们认为,在中国创业需要耐心,作为初创企业可能很长一段时间没有收入,杭州有着良好的创新创业环境,尽管上半年受到疫情影响,有所停滞,但是未来,依旧充满了机遇与可能性。

论坛现场,杭州市委组织部副部长陈键、杭州市科学技术局局长赵喜凯、杭州未来科技城管委会人才与金融服务中心主任徐来莹、浙江建工地产集团执行总裁李丽、伦敦发展促进署大中华区首席代表赵冰冰、G5(英国)创投中心总经理张丹薇共同为中国浙江杭州未来科技城英国引才站、G5(英国)创投中心挂牌。

据悉,未来科技城英国引才站及G5(英国)创投中心正式启动将为构建中英两国早期投资、孵化、创新生态,为双边科创生态注入更多活力。

作者:记者 郑媛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