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舞蹈公益微电影《青春在浙里起舞》上线 崔巍担任艺术总监
发布时间:2020-09-11 17:07:24 Fri  来源:杭州网

9月10日,由浙江省舞蹈家协会联合浙江广播电视集团音乐调频出品的舞蹈公益微电影《青春在浙里起舞》新闻发布会杭州举行。微电影总策划王先中,监制范少俊,艺术总监崔巍、潘岚,主演周伊豆、郭佳诺、王一佳、许冰以及来自全省的100多位浙江省舞蹈家协会会员代表受邀出席了本次发布会。

《青春在浙里起舞》是以舞蹈为题材的系列公益微电影,分为《成长的节拍》、《秘密基地》、《舞!舞!舞!》三个故事篇章,参与拍摄及演出的演员近120人。该影片围绕感动、梦想与励志的主题,从青少年的视角出发,讲述他们在圆梦舞蹈途中的坚持与收获,反映浙江人民在新时代追逐幸福生活的快乐与美好、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和艺术风采。发布会现场,嘉宾们共同观看了微电影精彩集锦短片及第一部故事成片《成长的节拍》,丰富的剧情及影片中演员们的精彩演绎打动着现场的每一位观众。

崔巍

作为微电影《青春在浙里起舞》的艺术总监,浙江省舞蹈家协会主席崔巍表示,《青春在浙里起舞》舞蹈公益微电影不是传统意义上的剧情片,也区别于类型化的歌舞片,它是以舞蹈为线索构建故事情节,同时又在故事情节中展现舞蹈的专业魅力、用舞蹈为故事“注入灵魂”,这种探索主旋律影片的新型创作方式,颇有新意与价值。崔巍说:“这次微电影我们重点从平凡人的视角去展现追求舞蹈的幸福与美好,真实回应社会大众对‘舞蹈艺术获得感’的需求,努力传递舞蹈艺术正在‘飞入寻常百姓家’的美好愿景。”

该系列影片由浙江省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陈瑶担任总监制,知名导演咸旭初执导,咸旭初导演因在山东拍戏未能现身发布会现场,特地通过VCR对微电影的发布表示祝贺。咸旭初表示,这次拍摄是一次新鲜的尝试与挑战,用舞蹈为线索构建故事情节、以故事为基底展现舞蹈元素,非常有意义。另外,小演员们虽然不是科班出身,但是在他们质朴的表演之外,又不乏灵动与自然,相信能带给观众不小的惊喜和触动。

值得一提的是,《青春在浙里起舞》舞蹈公益微电影经过三个多月的紧张筹备,在开拍前,国家一级演员殷放、国家一级演员陈春燕、国家二级演员陶晓青担任舞蹈艺术指导,对主演们进行了针对性训练指导,使得演员们在电影中的舞蹈更具魅力、更有张力、更显实力。

据了解,该微电影项目的前身是一场线下的晚会展演,因为今年新冠肺炎疫情的原因,调整为线上的舞蹈公益微电影。该系列微电影艺术总监、浙江省舞蹈家协会副主席兼驻会秘书长潘岚介绍说,“用舞蹈微电影来展现浙江人民的幸福小康路,是一个崭新的尝试,我们期待传统的现场文艺‘移植’到网络平台后,能实现艺术魅力云传递的效果。”

作者:记者 沈雁容  编辑:徐洁
《青春在浙里起舞》是以舞蹈为题材的系列公益微电影,分为《成长的节拍》、《秘密基地》、《舞!舞!舞!》三个故事篇章,参与拍摄及演出的演员近12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