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网约车被追尾,修修要71天而且还有接单记录?法官发现了其中猫腻……
发布时间:2020-09-10 14:57:23 Thu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任某是一名网约车司机。去年12月,他的车被追尾,后方车主全责。任某将车放在4S店修理,并将4S店出具维修证明上交至法院,要求对方赔偿停运损失费35500元。然而在审理过程中,承办法官却发现了蹊跷之处……

任某的网约车被追尾后,经交警认定,后方小轿车车主负事故全责。事故发生后,任某在某4S店修理涉案车辆,某4S店出具维修证明,证明车辆维修期间为2019年12月24日至2020年3月4日,共计71天。任某据此起诉到杭州铁路运输法院,要求对方赔偿停运损失费35500元。

审理过程中,承办法官发现任某的车辆修理时间有些蹊跷,于是向某网约车平台和交警部门调取证据,并多次赴某4S店调查取证。

从某网约车平台调取的证据显示,涉案车辆于2020年2月14日、20日、21日、23日均有接单营运记录;除此以外,交警部门调查证实,涉案车辆早在2019年12月26日、28日就在杭州市区内有行车轨迹。

得不偿失!损失赔了2100元,罚款5000元

正在“维修”的车不但上路行驶,还正常接单?

还据此要求对方赔偿巨额停运损失?

果然,法院审理查明,71天的维修证明系任某与某4S店员工合谋开具的虚假证明。任某认可了自行将车辆从4S店开走从事营运的事实,4S店员工也承认知晓上述事实。

法院据此对车辆维修时间进行扣减,酌情确定涉案车辆合理维修时间为7天,酌情确定车辆停运损失按300元/天计算。

综上,法院判决小轿车车主赔偿任某损失2100元。

同时,鉴于任某与某4S店存在提供虚假证据的行为,法院作出司法罚款决定书,决定对任某罚款5000元,对某4S店罚款50000元。

近年来,网约车的普及和发展给人民群众的生活提供了极大的便利,满足了群众出行的个性化需求。但同时也孳生了一批“碰瓷”的网约车司机。2019年起,杭州交警启动“灭蛾行动”,侦破了一批以出租车、网约车驾驶员为主实施“碰瓷”的诈骗案。

本案的审理,进一步加强了网约车监管,规范汽车维修市场秩序,严厉打击网约车“失信”行为。

作者:记者 许佳炜 通讯员 杭互法 钟法  编辑:徐洁
任某是一名网约车司机。去年12月,他的车被追尾,后方车主全责。任某将车放在4S店修理,并将4S店出具维修证明上交至法院,要求对方赔偿停运损失费35500元。然而在审理过程中,承办法官却发现了蹊跷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