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迎亚运”倒计时两周年残疾人体育集邮展在杭州展出
发布时间:2020-09-10 14:56:13 Thu  来源:杭州网

2022年9月10日,第19届亚运会将在杭州隆重举办。9月9日,在“迎亚运”倒计时两周年之际,张家平体育集邮作品展在杭州市西湖区灵隐街道残疾人之家举办,通过方寸之间的体育邮票形象地向人们宣传亚运文化,营造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

活动现场,张家平与现场的几十名残疾朋友分享了他的故事和亚运情缘。张家平是一名多重残疾人,患有帕金森综合症,潜心收藏几十年,既是一位收藏家,也是一位集邮家。

近年来,他的集邮作品、书画作品屡获奖,西湖区残联多次为他举办展览。1999年,他在因病残疾之后,在残联帮助下积极参加社区康复、体育康复。体育运动和集邮、收藏爱好帮助他更好地康复身心,从当时的行动艰难到现在的独自出行,生活品质、幸福指数也大大提高。他对体育邮票也是一往情深,为迎接“亚运会”,他特意制作了《体育中国梦》邮集。

此次体育邮集作品展由84套体育邮票组成,其中奥运题材29套、残奥会题材4套、亚运题材9套、全运会题材20套,涉及足球、排球等运动题材等,共260枚。新中国成立之后,中国派出代表团参加1952年第十五届芬兰赫尔辛基奥运会,到2008年第29届奥(残)运会在中国北京举办,中国体育健儿勇夺金牌第一;以及北京、广州亚(残)运会,中国选手力拔头筹,形象地展现了我国近现代体育运动历史和成就。

这里最早的邮票是1963年的第27届乒乓球锦标赛,最贵的是中国参加2002年世界杯足球赛纪念(三地小全张)。当天还展出了一些珍贵的西湖风光明信片,这些邮票张家平从上小学开始到退休,陆陆续续地收集了50年。

本次邮展既体现了残疾人的自强精神,更是通过体育邮票和西湖邮品的展示,让公众,特别是残疾朋友能更多了解体育运动并积极参与其中,同时也较好地展示了西湖的美丽风貌,以残疾人良好的精神风采。

作者:通讯员 欧阳胜 首席记者 王川  编辑:徐洁
9月9日,在“迎亚运”倒计时两周年之际,张家平体育集邮作品展在杭州市西湖区灵隐街道残疾人之家举办,通过方寸之间的体育邮票形象地向人们宣传亚运文化,营造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