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32幅作品全捐了!第五个中华慈善日将至 今天杭州这群书画家们做了件大善事
发布时间:2020-09-02 17:05:17 Wed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为传承弘扬中华民族书画艺术和中华民族慈善文化,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传播慈善理念,广泛开展慈善文艺志愿服务活动,努力营造“人人可慈善、全民关注慈善、全民参与慈善”的浓厚氛围,在全国第五个中华慈善日到来之际,9月2日上午,由杭州市文联主办,杭州市美术家协会、杭州市书法家协会、杭州画院和杭州市文艺志愿者协会承办的“情暖杭城 传递大爱”现场笔会和书画捐赠活动在杭州画院举行。

多位美术家在现场进行创作

来自市美协、市书协、市文志协的市美协、市书协、市文艺志愿者协会的宋涛、张子翔、王小勇、沈颖丽、缪宏波、吴洪晖、汪文斌、朱大焱、刘一丁、黄齐辉、边宏、钱永根、何庆林、沈宇翀、蔡明、阳帆、刘怀俭、林孝爽等近二十位书画名家参加了书画笔会。笔会现场气氛热烈,艺术家们现场挥毫泼墨,用笔墨丹青凝聚温情与爱心,创作出一幅幅精彩非凡、美伦美奂的书画艺术作品,为杭州文艺界支持慈善事业的发展作出了表率,彰显德艺双馨的大家风范与家国情怀。美术家们更是合力创作了以“情暖杭城 传递大爱”为主题的大型画作,用画笔描绘人间真情。

“情暖杭城 传递大爱”为主题的大型画作

杭州网记者采访到杭州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缪宏波,他表示,这幅名“情暖杭城 传递大爱”为主题的大型画作为多位美术家通力合作完成的,画作中一位孩童在充满大爱的自然环境中成长,采用了人物、山水、花鸟等多种绘画手法进行创作,目的就是为了传达杭州情暖大爱的氛围。而杭州市美术家协会多年来坚持以“艺”助“善”,多次参与书画作品捐赠活动,为杭城慈善事业助力!

杭州市书法家协会王小勇创作作品

在现场,记者还看到了多幅书法作品,杭州市书法家协会王小勇在现场题字创作“永受嘉福”的书法作品,意为把福气带给大家。而谈起慈善事业,他表示今天现场来了八位书法家,大家都带来了多幅书法作品,都是乐于尽自己所能参与慈善事业。

现场授牌

在捐赠仪式上,杭州市文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汪华瑛代表杭州文艺界向杭州市慈善总会赠送书画家作品共计32幅。杭州市政协副主席、杭州市慈善总会会长陈永良授予杭州市文联“慈善爱心团体”牌匾,并和杭州市民政局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郑要志为每位参加活动的艺术家颁发了捐赠证书,向大力支持杭州慈善事业发展的书画艺术家表示衷心感谢。“特别是出席笔会活动的各位书画艺术家,不但代表了杭州美术书法界的最高水平,也充满着令人感动的爱心奉献精神,成为慈善爱心的表率。祝愿各位艺术家为推动杭州文艺事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现场创作的书画作品展示

现场创作的书画作品展示

情暖杭城,传递大爱。杭州文艺界用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诠释责任与担当。杭州网记者了解到,今天进行创作的书画笔会作品将全部用于杭州市慈善爱心宣传及相关救助活动。而今后,杭州市文艺界的书画大家们还将参与到各类慈善事业中,因为做慈善从来不是某一时刻的行为,杭州这座善城还将继续发光发热!

作者:记者 夏煌磊   编辑:李建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