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IB世界学校授权,新园区开园 杭州这家幼儿园开学收获满满
发布时间:2020-09-01 17:58:44 Tue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8月31日至9月1日,杭州的中小学和幼儿园纷纷开学,在这些学校之中,唯诗礼幼儿园江干园的开园,滨江园IB世界学校的揭牌,获得了业内的高度关注。

新园区开学,第四家园区落成江干

8月31日,华媒•唯诗礼幼儿园江干园举行了开学典礼,杭州日报报业集团党委委员、浙江华媒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剑秋、卫斯理教育集团CEO高广志、浙江华媒优培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杨淑英、唯诗礼幼儿园总园长李晓鹏、华媒唯诗礼幼儿园江干园园长冯咏梅出席了开学典礼。

典礼现场,坐满了即将开启新生活的孩子和陪伴他们而来的家长,在充满欢声笑语的报告厅里,幼儿园为孩子们准备了丰富多彩的节目:舞蹈表演、钢琴演奏、魔术表演,还有扮成蜘蛛侠、冰雪奇缘的爱莎、围裙妈妈等动画人物的老师,让在场的孩子们很快融入了幼儿园的环境。

远在美国的卫斯理教育研究中心主任Jim Onderdonk博士,为了表达新学期的祝愿,通过线上视频的录制,把祝福带给了唯诗礼的孩子们。

江干园的首次开学典礼,标志着唯诗礼幼儿园的第四家园区正式开园,在江干园之前,唯诗礼在杭州已有拱墅园、滨江园、拱墅分园三个园区和一所早教中心。

在开学前,江干园举行了许多丰富多彩的活动,邀请家长和孩子们来参加活动,了解江干园。李晓鹏园长回忆:“在唯诗礼美术馆奇妙夜的艺术启蒙活动中,老师和园长模仿蒙娜丽莎、戴珍珠耳环的少女等名画的造型,将艺术与教育创意结合,让孩子体验让名画神奇变“活”的艺术,培养孩子们的美学认知,激发孩子的想象力和创造力。”

领航杭州IB课程,

滨江园获IB世界学校授权

9月1日,唯诗礼滨江园举行开学典礼,一场简短而隆重的IB世界学校授权揭牌仪式也同期举行,唯诗礼幼儿园总园长李晓鹏女士、唯诗礼幼儿园(滨江园)园长方正玲女士一同揭牌,现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IB课程教育被誉为世界著名高校的“特殊通行证”,英美法澳日等国家的高等学校已经明确优先录取接受IB课程教育者的倾向。

2017年,唯诗礼拱墅园幼儿园开园一百天,就通过了国际文凭组织(IBO)批准的IB PYP候选学校,经过不到两年的时间,就获得了正式的IB授权,创下中国学前教育业界奇迹,受到国际教育界的高度肯定。 2020年8月5日,滨江园也正式拿到IB世界学校的授权,9月1日开学典礼当天,也举办了正式授权的揭牌仪式。

记者了解到,普通学校申请IB课程的流程及考核项目非常复杂,从实施IB课程教育体系,园区每一个角落的布置,到申请成为IB学校,再到获得IB候选资格,最后接受IB顾问实地园区访问,是一条漫长的道路。

然而,滨江园仅仅用了两年的时间,就荣获IB授权,这在行业内,几乎可以称作一个奇迹。

唯诗礼的负责人回顾了获得IB授权的历程:“2020 年1月,IB授权小组成员分别与集团高层领导、园长、PYP协调员、教学领导团队访谈,进班观察幼儿并与孩子们互动对话,同时对整个校园无论是环境布置还是育人文化做了详细的评估,充分了解PYP课程在唯诗礼幼儿园的实施情况以及教育理念的落实。”

唯诗礼幼儿园能够通过了层层审核,赢得了IB授权小组的高度肯定,与它的教育理念紧密相关。“让每一位小朋友都做最好的自己”是唯诗礼的办学宗旨,高端的标准配置、开阔的学习视野、国际化的师资团队,给予了这个“IB领航员” 更长远的发展动力。

作者:记者 卢修远 通讯员 张菁  编辑:徐洁
8月31日至9月1日,杭州的中小学和幼儿园纷纷开学,在这些学校之中,唯诗礼幼儿园江干园的开园,滨江园IB世界学校的揭牌,获得了业内的高度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