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超强台风“美莎克”来了!杭州的风和温度都会受影响
发布时间:2020-09-01 18:14:44 Tue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美莎克”在今天早晨5点钟由强台风级加强为超强台风级,成为西北太平洋洋面今年以来最强的台风,也是截至目前唯一的超强台风。

今日15时“美莎克”已经进入东海,其中心位于距离杭州偏东南方大约628公里的位置。

预计,“美莎克”将继续向北移动,强度变化不大或略有增强;今日夜间在东海北部转向北偏东方向移动,移速逐渐加快,趋向朝鲜半岛南部,强度逐渐减弱。

今天下午,受到台风“美莎克”外围环流的影响,安徽江苏一带已经激发出一些对流天气,杭州也出现了一些零零散散的对流。

目前杭州的偏北风已经开始增大,部分站点出现了6级的极大风。预计今天傍晚到明天,杭州市东北部县市最大偏北风6级阵风7~8级, 江湖水面和部分高山区可达8~9级。

夜里到明天上午,杭州东部萧山、富阳、 主城区、 钱塘新区、 余杭东部和桐庐等有时有阵雨或雷雨的天气,其它地区多云,局部有短时阵雨, 明天傍晚随着台风逐渐远离,天气转多云。受台风影响,明天温度稍有降低,最高预计32℃左右。未来一周温度变化不大,预计最高气温在31-34℃。

作者:记者 许佳炜  编辑:徐洁
今天下午,受到台风“美莎克”外围环流的影响,安徽江苏一带已经激发出一些对流天气,杭州也出现了一些零零散散的对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