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打造非遗沉浸式体验 杭州市非遗大师工作室入驻党群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2020-09-01 16:25:13 Tue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近日,杭州非遗大师工作室(简称:工作室)在杭州市党群服务中心正式开办。工作室开设当天,杭州刺绣省级代表性传承人赵亦军及其徒弟刘雨涵现场展示了传授杭州刺绣的技艺。

赵亦军在表演

非物质文化遗产是一个城市的人文底蕴和独特因子,能为建设独特韵味、别样精彩的世界文化名城提供源源不断的文化滋养和支撑。

杭州市文化馆(非物质文化保护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开设工作室的目的在于将其打造成展现杭州非遗保护成果的一个重要窗口,向党员群众宣传展示独具杭州地域特色、包含杭州深厚历史和文化底蕴的杭州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现非遗对中华民族赓续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的重要意义;展现非遗对国家发展、民族振兴的重要性;展现非遗“日用而不觉”的特性。在提高杭州非遗影响力的同时,进一步增进非遗传承人的文化认同感和自豪感。

赵老师的徒弟刘雨涵在非遗课堂授课

此外,还在非遗大师工作室内打造了非遗常态化、动态化、沉浸式展示场景,不仅可以拉近非遗与党员群众的距离,还可以加快非遗融入现代生活的脚步,促进非遗的保护、传承与发展。

据悉,杭州非遗大师工作室采取“展示+培训”形式,市民可在工作日参观相关展览,休息日可以参加非遗大师的免费培训课程。目前,一期非遗项目的展示时间拟定为2个月。

作者:记者 郑维维 通讯员 吴美凤  编辑:徐洁
近日,杭州非遗大师工作室(简称:工作室)在杭州市党群服务中心正式开办。工作室开设当天,杭州刺绣省级代表性传承人赵亦军及其徒弟刘雨涵现场展示了传授杭州刺绣的技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