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公安举行“万警联村社·枝叶总关情”活动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20-08-31 13:52:40 Mon  来源:杭州网

为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推动全市公安机关民警转变工作作风、提升能力水平、畅通群众诉求渠道、打造杭州公安基层社会治理新样本,有效提升全市公安机关“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实效。

8月31日上午,杭州市公安局在指挥中心大楼1号会议室举行“万警联村社·枝叶总关情”活动启动仪式。

“我宣布全市公安机关“万警联村社·枝叶总关情”活动现在启动!”随着浙江省公安厅副厅长、杭州市委常委、公安局长金志的一声令下,活动正式启动,民警代表挥舞着手中的活动旗帜,标志着第一阶段为期一个月的活动正式拉开了帷幕。

“此次活动既是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深化公安部“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又是创新推进“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工作,搭起学习教育的平台,架起警民连心的桥梁。”金志局长在作动员讲话时强调。要在市委市政府和省公安厅的坚强领导下,扎实开展“万警联村社·枝叶总关情”活动,融入群众、服务群众、赢得群众,全面展示杭州公安的“窗口”担当和“头雁”风采!

“我坚信,只要我们有一颗为群众办实事的心,把机关的优良作风带到基层,通过不懈的努力,一定会把基层的工作做得更实,更有味。”市局机关支援基层民警顾守刚说道。

启动仪式现场,杭州市公安局“50强基”民警代表、“助万企、帮万户”服务小分队代表分享了下基层、服务基层的经验做法,信经分局、滨江分局、西湖分局相关代表依次上台作表态发言。省公安厅副厅长、市委常委、公安局长金志,省公安厅二级巡视员李建平,市委政法委副书记楼正权为民警代表授旗。

此次活动是全市公安机关“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的重要载体,也是进一步推动机关民警转变工作作风、提升能力水平、深化平安建设、强化责任担当的重要抓手。通过此次活动,杭州公安将深交一批干部群众,掌握一批社情民意,化解一批矛盾纠纷,共谋一批发展点子,开展一轮防范宣传,经历一次能力锤炼,选树一批先进典型以及撰写一篇走访手记,帮助解决基层实际问题,不断提升群众工作能力。

可以说,群众的一喜一悲,牵动着公安机关的一举一动;群众的一枝一叶,填满了公安民警的一朝一夕。

杭州市公安局政治部副主任刘文涛告诉记者,通过这个活动,能够让全市公安民警更加深入村社、深入群众,实时了解群众所需所盼所忧,及时发现和解决基层的问题,并由此检视自身存在的问题,推动机关作风实现大提升;在民警“跳出”机关,“身入”一线的过程中,在群众中排查风险隐患、化解矛盾纠纷,也能够更好的理解掌握社会规律,感知把握社会风险矛盾,增强工作能力水平。此外,这也是杭州公安机关以基层为导向,为基层减压提能增效的一个重要载体。这样走进基层,直达一线的公安工作模式,也是我们坚持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探索基层治理现代化模式,打造基层社会治理杭州样板的重要途径。

作者:通讯员 许璐 记者李建刚  编辑:陈焕
杭州公安举行“万警联村社·枝叶总关情”活动启动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