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黑科技”亮相,产业优惠新政发布……紫金港科技城科技生态节启幕
发布时间:2020-08-28 18:15:49 Fri  来源:杭州网

干身机、智能可穿戴空调、智慧办公屏、水陆两栖球形机器人、杀灭微生物环境除臭消毒剂……8月28日,浙大森林园区内来了不少“黑科技”,热闹非凡——55家创新前沿的时代科创企业汇聚一堂, 数十位世界级学术专家与行业精英群贤毕至,紫金港科技城·紫金众创小镇科技生态节暨西湖“智创汇”在这里正式启幕。                

科技成果展中,可穿戴的“小空调”颇受瞩目。一个与手机一般大的机器可以自动发电吹出冷热风,温度可由手机调节。将这便携机器绑在腰间,就能在任何地点即刻享受凉爽或温暖,为穿防护服的医护人员、外卖快递小哥等户外工作者带来福音。“该产品是首创,设计理念更多是从人文关怀考虑,为户外或特殊工作者打造,让他们的工作环境更加舒适,工作起来可以更安心。”智能可穿戴空调的设计者蔡李盛说,产品会在9至10月份问世,价格也会很“美丽”。整个展区多样“黑科技”产品“各显神通”,品类涉及办公、医疗、健康、家具、食品等各个方面,引得众人驻足了解。

除了科技成果展示,启动仪式聚焦新形势下的科创成果与应用,智汇前沿技术、时代观点与最新产业政策。紫金港科技城管委会不但对全新升级的2.0建设蓝图做了生动宣讲,还发布了产业最新政策,为科创沃土再添新“养料”。

紫金港科技城管委会党委书记、主任马定忠介绍:“ 2.0版产业政策是紫金港科技城管委会成立以来首个综合性的政策,与城西科创大走廊以及省、市、区相关政策等互为补充,主要分五大方面15个分项,为企业发展营造更加优良的政策环境。”

其中,在在支持高层次人才和团队创新创业方面,对经评审认定的人才项目给予最高1000万元的启动资金、研发经费和办公用房租赁补助;对申报入选各类高层次人才给予160万—420万元不等的安家补助。在支持产业平台建设方面,对经认定的小微产业园、特色产业园,每年给予最高70万元资金支持;对举办各类创新创业活动的主体每年可给予最高100万元的资金支持。

启动仪式上,浙江大学以“浙大智诚服务品牌宣讲”、“智慧校园-网上浙大成果宣讲”、“浙大心理系创业心理研究与服务中心揭牌仪式”等一系列活动,从各个维度诠释了产学研融合共生,为创新生态营造了优渥的创业环境。农业银行、杭州联合银行也带来了最新金融政策宣讲,为小微企业稳健发展再添动力,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

据了解,本次科技节由“西湖区委组织部(人才办)、紫金港科技城、紫金众创小镇、浙江大学”校地联合共同发起,以“共生”为主题,在两天时间内,科技节还将带来“脑机智能研究与产业发展趋势演讲”、“新华三行业智慧教育行业研讨会”、现场大咖直播采访交流等活动,通过各类形式分享行业最前沿的信息。

作者:记者 楼子璇 通讯员 王烨  编辑:王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