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公交Y14路明起改走中北桥方向 改名1014路增加乘车优惠
发布时间:2020-08-28 18:04:05 Fri  来源:杭州网

2020年8月8日8时起,因环城北路提升改造,环城北路中山北路禁止机动车南北双向通行,原停靠中北桥站,通过中山北路往南行驶的72路和106路等公交线路,在环城北路口被拦住了南下的去路。

中山花园、中北桥等地市民表示,现在要前往市中心方向的武林广场、杭州大厦等地,公交出行多有不便。今天(8月28日),记者从杭州公交集团了解到,为了缓解这几处居民出行需求,自2020年8月29日起,杭州公交将调整Y14路线路走向,同时将线路编码改为1014路。

从Y14路到1014路,这也意味着Y14由专线转变为普通公交线,支持各类IC卡及移动支付方式。过去乘客只能使用电子钱包享受91折优惠,而今后可以刷各种IC卡,老年乘客还能使用老年卡免费乘坐。

调整后的1014路线路走向具体为:朝晖六区东至吴山广场(起讫点不变)。从朝晖六区东始发,循原线至上塘路,经朝晖路、中山北路、环城北路、武林路、体育场路、中山北路后循原线至吴山广场;吴山广场至朝晖六区东方向不变。

撤销开往吴山广场方向的施家桥、建北桥、莫衙营、宝善桥、市体育馆5只单向停靠站。

增设开往吴山广场方向的中北桥、杭州大厦、武林小广场、武林广场南4只单向停靠站。

作者:记者 陈培 通讯员 黄佳琪  编辑:陈焕
今天(8月28日),记者从杭州公交集团了解到,为了缓解中北桥附近居民前往武林广场、杭州大厦等地的出行需求,自2020年8月29日起,杭州公交将调整Y14路线路走向,同时将线路编码改为1014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