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推出不动产权证自助打印服务
发布时间:2020-08-06 11:12:46 Thu  来源:杭州网

“不动产权证可以自助打印啦,那我不用在窗口排队了,自助打印,多好啊!”正在窗口办事的王女士激动得说到。

不动产权证自助打印机,是市规划资源局不动产登记中心最新推出的一大便民举措,只要两分钟就能完成不动产权证自助打印。

去窗口办理登记时,广大市民可以向窗口提出自助打证需求,经审核符合登记标准的,市民的手机上便会收到自助打证通知,然后就可以前往自助机进行操作了。

“目前已在市民中心、平海大厦、江干、西湖行政服务中心等四个大厅配备了自助缮证设备。接下来,不动产权证自助打印机还将在全市各个服务中心网点全面铺开,让每个服务大厅办证的市民都能享受自助打印的方便与快捷!”市规划资源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原来制证是由工作人员一本本操作的,遇上当天缮证量大、缮证人员忙不过来了,要领到“红本本”就要等上会儿,等收到短信通知后,凭着受理单来领取。当然,也可以选择EMS包邮到家。有了自助打印机,就不必等了。自己就可以“刷脸”缮证。

另外,通过自助打证机,广大市民还能在证书上直接打印自家的楼层分层分户图。如果想了解地块信息,可以打开“浙里办”APP或“杭州不动产登记”微信公众号随时扫描证书扉页的二维码查询宗地图。

作者:记者 郭鑫 通讯员 杨文龙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