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高速两车追尾,巡查车直接被撞得前移好几米!只因司机做出这种危险行为
发布时间:2020-07-30 17:44:21 Thu  来源:杭州网

白色别克小轿车追尾养护巡查车

7月28日中午时分,G25长深高速千岛湖方向东洲岛附近,一辆白色别克小轿车追尾养护巡查车,巡查车直接被撞得向前移了好几米!

经查,发生追尾的原因是小轿车驾驶员刘女士在行驶过程中使用手机。“途中我的电话响了,于是就顺手拿起了手机。没想到短短几秒钟时间,就出事了。”

庆幸的是,两车只是撞了一个角,刘女士的伤也不重,巡查车驾驶员小杨当时正在中央护栏边上捡拾清理抛洒物,避免了被撞。

但是,不是每一次事故都那么幸运。

前段时间,G2504杭州绕城高速北线往下沙方向121公里附近发生了一起交通事故。一辆苏D牌照重型货车追尾碰撞皖P牌照重型半挂车,事故造成苏D牌照货车车头起火燃烧,车内驾驶员张某当场死亡。

监控图片显示驾驶员在使用手机

杭州高速交警在事故现场发现了一部连着耳机线的手机,手机上还在播放着某直播平台的视频。经排查,这正是死亡驾驶员张某的手机。

经调取当天监控图像发现,事发前司机张某在G25高速杭宁段和杭州绕城北线行驶,14张监控图片均显示手机固定在张某面前,张某带着耳机。

据杭州高速交警统计,今年1月至6月期间,抓拍到高速开车打电话的违法行为就高达16356起,开车打手机诱发的事故占事故总量的10.3%。

高速交警提醒:驾车在路上行驶时尽量将手机开启免打扰模式或是驾车模式,车上无蓝牙电话模式的请配备蓝牙耳机,如有紧急情况确需使用手机及时处理的,请将车辆开至就近的收费站或者服务区停车后处理。

作者:记者 徐可 通讯员 唐鲁  编辑:徐洁
据杭州高速交警统计,今年1月至6月期间,抓拍到高速开车打电话的违法行为就高达16356起,开车打手机诱发的事故占事故总量的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