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胆大妄为! 杭州一伙人租房“出售” 警方:全抓!
发布时间:2020-07-30 11:50:03 Thu  来源:杭州网

“多谢你们帮我追回了这15万,这可是我好不容易存下的辛苦钱,还好没被骗走……”7月29日,李先生(化名)对民警说。一个多月前,李先生想要买房,却差点被人骗光积蓄,焦灼之下赶紧到派出所报案。 

6月11日,李先生在家中收到了中介推送的一条微信,有房屋出售,性价比高。房东说是回迁房,一个月内可以办证,在余杭区崇贤街道一个回迁小区,单价14500元/平方,85平方,还是精装修。“我觉得价格很低,再一看他发来的房子视频和位置,马上就心动了,和对方约了第二天看房。”

第二天,李先生来到了该房屋所在的小区,现场有中介进行介绍,说是回迁房,房产证没有办下来,反正抵押不了的,但是交易之后可以办好房产证,先可以跟他们签购房协议的。”李先生觉得房子位置、价格、装修都不错,打算购买。这时,“房东”吴某说,要先付定金15万。但由于李先生当时没有这么多现金,就在中介见证下将5万转给了吴某,并签订了认购协议,约定第二天转10万到吴某的卡上。在按约定支付完15万定金后,李先生慌了。

“中介跟我说房子有问题,当时卖房子的人是给他们看了拆迁协议的,但是后来进一步办理手续的时候,发现对方可能不是房东,他们正在联系对方退定金,但对方一直联系不上。我是被骗了,只好报警了”

而就在李先生报警后不久,崇贤派出所走进一位年轻小伙子,自称是来投案的,而他正是李先生报警称骗了他的“房东”。小伙子姓吴,是杭州余杭人。说起来投案的原因,这个才20出头的小伙子倒没有隐瞒:“我有诈骗的行为。”

原来,吴某和他的朋友俞某租下了崇贤某回迁小区的房子,并且伪造了拆迁协议,假冒安置房的房东,打算将租来的房子“出售”出去。他骗过了中介,并通过中介找到李先生,骗了李先生15万的定金后,很快被发现了,想到自己也躲不过法律的制裁。在家人的劝说下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了。 

“我和我朋友总共租了10套房子,除了卖给李先生的这套,我们还在同一个小区租了9套房子打算用这个办法去骗点钱来花。”

据吴某说,他和朋友俞某平日里没有工作,两个人都喜欢上网赌博,在外面欠了不少钱。由于无力还债,就琢磨起来钱的路子。正犯难时,朋友兼“债主”张某给他们出了一个主意,让他们去租房造假,因为回迁房没有房产证,只有拆迁协议,查询较难,不能以正常的渠道交易,让他们骗钱还债。张某还给吴某和俞某提供了租房的租金。

6月初,伪造好拆迁协议的吴某和俞某通过房产中介找到了意向买房人李先生,由吴某出面,以每平方14500元的价格诱骗李先生看房、签约,并分两次收取了李先生共计15万元的购房定金。直到中介后期核验发现问题,吴某又多次以各种理由搪塞不予卖房,李先生才发现上当,让中介联系吴某退还定金,可15万的定金已被挥霍大半,李先生赶紧向公安机关报案。接警后,民警迅速展开调查,于6月22日在余杭南苑、仁和相继抓获同案嫌疑人俞某、张某。 

吴某交代了行骗的经过,而 “租房出售”早已不是他的第一次行骗了。就在不久前,吴某还与朋友俞某、张某租来豪车用于抵押诈骗。

该三人分别向杭州一家租车公司以月租的方式租赁宝马530、保时捷卡宴、保时捷帕拉梅拉各一辆,仅租赁费用就高达12万余元。随后,吴某、俞某伪造行驶证,将其中的宝马530抵押给了金华某公司,骗得17万余元。骗取钱财后,又将租来的保时捷卡宴、帕拉梅拉抵押给杭州一家典当行,骗得54万余元。由于采取的是月租方式,尚未到车辆归还日期,租车公司直到民警找上门来,才知道被骗。

“抵押骗来的钱和房子的定金都被我拿来还债了,还有一部分被我和俞某花掉了。”说出这句话的时候,吴某似乎还没有意识到问题严重。三个20出头的小伙子,习惯了花钱大手大脚,尤其是吴某和俞某,平时没有工作,日常仅依靠家庭供给维持高消费,早已无力维系。

据俞某交代,他们没有上过班,平常却喜欢出入酒吧、KTV和一些高消费场所,最高一天消费达10万余元。沉迷赌博后,更是经常向亲友借钱,拆东墙补西墙。张某就是吴某、俞某的一个“债主”,多次借钱给他们,得知他们无法还款后,竟然怂恿吴某二人租车抵押、租房变卖。

经审查,吴某、俞某、张某等对诈骗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民警已将三辆涉案车辆、李先生的购房定金15万元悉数追回。目前,吴某等三人已被余杭公安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作者:记者李建刚 通讯员周德峰  编辑:徐洁
太大胆! 他们竟然租房“出售”,余杭警方:全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