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终于等到你!浙江人可以跨省游了
发布时间:2020-07-24 21:38:54 Fri  来源:杭州网

浙江人可以跟团跨省游了!7月24日,浙江文化和旅游厅正式发文,即日起,浙江省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恢复经营跨省(区、市)团队游及“机票+酒店”业务,出入境旅游业务暂不恢复。

正是暑期旅游旺季,市民游客对政策反应积极。根据携程旅游频道提供的数据,政策发布后一个小时内,浙江人查询预订的数量相比之前增加了120%。四川、云南、海南等部分国内热门的跟团游、自由行产品订单人气飙升。

旅游企业的跨省游产品迅速恢复。随着政策的发布,携程快速响应,联合全国1万多家旅行社供应商,通过线上平台和线下门店,为浙江人民上线了提供超过12万条各类跟团游、自由行、主题游、定制游等产品,全面开放租车用车、门票、当地向导、当地玩乐等业务预订。

浙江恢复组织跨省游,怎么尽快恢复旅游者的信心,在让浙江人民安心跨省旅游的同时,吸引全国游客来浙江?

记者了解到,不少文旅企业推出了安心旅游措施,以携程为例,为了确保旅游者更安全、安心,携程联合浙江本地旅行社发起了跨省“安心跟团游”自律公约和倡议书。目前已有4000多家旅行社响应,上线超过10万条安心游、新跟团产品,其中有5000多“安心游”浙江专属线路,主打浙江“安心亲子游”,邀请全国游客“来浙江过暑假”。尤其是特别开发主打“私家团”,专车专导、不跟陌生人同团,为亲子家庭提供私密空间和自由舒适的体验,目前已上线20000多条私家团产品,覆盖全国,平均每个团3到5人,最适合带小孩的家庭和父母旅游。记者在网上查询发现,九寨沟,海南,贵州等等产品人气排名靠前,有不少订单。

除了产品形式和服务上的创新,今年夏天游浙江在玩法上也有更多创新。记者从旅游在线平台上搜索发现,不仅是传统暑假暑期热门的杭州、乌镇、千岛湖,另外还有古镇古村、游船体验、寺院祈福等主题产品也颇受游客喜爱。 

作者:记者 吴燕 通讯员 杨展望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