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法典护成长 青春更精彩 “小候鸟公益普法课堂”开讲
发布时间:2020-07-24 17:04:37 Fri  来源:杭州网

“老师,如果我把花盆放在阳台上,然后刮起了大风,花盆被吹下去砸到下面的路人了,属于高空抛物么?”

“老师,我有一个小秘密,可以不告诉我爸爸妈妈么?”

7月23日,由九堡街道总工会主办的“小候鸟公益普法课堂”在孩子们奇思妙想的问题中火热开讲!

普法课堂包含了“天外飞物”、“我有一个好朋友” 、“我有一个小秘密”三个板块。

课上,来自五湖四海的30位“小候鸟”齐聚一堂,认真听着 “小候鸟”公益律师周旻律师的普法课。

周旻律师通过一块西瓜皮从25楼扔下去可致人死亡的故事,向“小候鸟”们讲述了高空抛物的杀伤力。卡通图案为背景的课件、浅显易懂的法律小知识使“小候鸟”们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课后,周旻律师还给“小候鸟”们发放了民法典宣传折页,提醒小朋友们要从小事做起,学会尊法,守法,用法。

每年暑假,是“小候鸟”大批迁徙的季节,他们从四面八方“迁徙”而来,为的是能和父母短暂的相聚,享受合家团聚的欢乐。但是父母白天忙于工作,孩子的照看问题成了家长们的烦恼事。为了解决新杭州人的后顾之忧,落实服务职工的实事工程,2009年开始,九堡街道总工会举办了第一期“蒲公英”夏令营,这一办就是12年。  

今年,江干区司法局九堡司法所从6月初向社区广发“英雄帖”,招募“小候鸟公益普法课堂”的公益律师志愿者,组建了一支专业能力强、有责任心、有爱心的公益律师团队,将普法课堂融入进“蒲公英”夏令营,丰富第二课堂的内容,让法律的种子在他们幼小的心灵生根发芽。

作者:首席记者 王川 通讯员 李莉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