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助力企业抱团突围 杭州市经信局穿针引线当“红娘”
发布时间:2020-07-24 11:34:40 Fri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这个口罩我还是第一次见,戴在脸上感觉凉凉的,还有一股薄荷的味道。”7月23日,在杭州东站附近的城管驿站,环卫工人们收到了一份特殊的礼物,那就是由杭州乔迪服饰有限公司和达维先医药科技有限公司共同研发生产和捐赠的1000只冰敷口罩。

夏季气温炎热,而冰敷口罩内侧加贴了一排淡蓝色的水凝胶条,自带冰爽感,可以有效缓解闷热。实际上,在这些口罩的捐赠背后,还有一个助企帮扶的暖心故事。

杭州乔迪服饰有限公司原本是一家服装外贸企业,疫情发生后,开始由服装生产转向民用口罩生产。但随着口罩市场的日益饱和,普通口罩的销售遇到了瓶颈。在此情景下,企业转而开发新型口罩,并申请了功能性口罩的专利。由于不具备生产条件且生产标准较高,一时难以生产。

当杭州市经信局驻乔司街道“三服务”小分队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积极帮助企业寻找具有生产能力和资质的合作企业,通过几天甄选考察,最终在余杭区找到了一家具有生产条件的企业——达维先医药科技有限公司。

在“三服务”小分队的“红娘”作用下,两家企业最终“携手”,并共同研发冰敷口罩与防护型水凝胶条两款产品,现已经开始量产。目前首批产品刚刚下线,企业方面便马上将口罩送到了环卫工手中。

陈云双介绍,“冰敷口罩即将在网购平台上线,除去基本的防护功能外,口罩上的防护型水凝胶条还能为使用者带来持久清凉感,减少其脸部的勒痕。此外,添加了不同药材的水凝胶条还具有保健提神的效果。”

市经信局驻乔司“三服务”小分队负责人告诉记者,两家企业在研发生产新型口罩方面各具特色、各有优势,“乔迪服饰具备口罩生产的基础,达维先长期深耕亲水性水凝胶产品领域。小分队在其中起到一个桥梁纽带作用,我们希望通过开展精准服务、深入服务,帮助企业了解彼此、抱团合作,在产品创新、协同创新和供应链合作等方面找到合作点,让更多企业在疫情影响下寻找到自身的突围之路。”

作者:记者 林海燕 实习生 陈蕾伊 通讯员 舒俊  编辑:徐洁
7月23日,在杭州东站附近的城管驿站,环卫工人们收到了一份特殊的礼物,那就是由杭州乔迪服饰有限公司和达维先医药科技有限公司共同研发生产和捐赠的1000只冰敷口罩。实际上,在这些口罩的捐赠背后,还有一个助企帮扶的暖心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