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20天32个楼道全签约,余杭区首个全小区加装电梯项目开工
发布时间:2020-07-24 11:33:10 Fri  来源:杭州网

近日,加装电梯公司顺利进驻余杭区南苑街道河畔新村,眼看自家小区即将要成为余杭首个整小区加装电梯的小区,周边居民都喜笑颜开。

“之前都是从报纸上看到政府给别的小区装电梯,我和老伴都很眼红,没想到这么快就轮到我们了,很开心也很期待!”7月22日上午,看到电梯加装公司顺利进驻河畔新村小区,居民杨阿姨兴奋地说道。河畔新村小区位于余杭区南苑街道新城社区,共有单元楼32幢,居民384户,小区建于上世纪90年代,是典型的老旧小区。由于小区已颇有“年岁”,基础设施薄弱等问题也日益暴露,居民对小区的改造意愿强烈,加装电梯就成了小区改造项目的突破口。

为让居民深入了解电梯加装的好处和加梯的优惠政策,工作人员前期就深入各小区开展调研排摸,绘制并发布了全区首张加装电梯服务地图,为居民的“加梯梦”提供了一份详实的“攻略”。同时,借助小区“邻里汇”临时党支部机制,强化党建引领,充分借助民居民商议事平台,成立了“加梯帮帮团”,采取“一层一策”的方式,通过集中讲解、AI动画演示、上门签约等方式打消居民顾虑,最终,短短20天内,32个单元楼的居民全部在加装电梯的签约单上签上了名字。

截至目前,全市年度新增联审项目327处,完工347处;历年累计开工1424处,完工1156处,惠及1.4万户、近3.5万居民。

作者:记者 郭鑫 通讯员 房轩中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