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服务美好新时代 民法典入千万家(组图)
发布时间:2020-07-24 09:25:34 Fri  来源:杭州网

7月23日下午,浙江省2020年“服务美好新时代·民法典入千万家”普法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杭州市江干区举行。

本次活动旨在通过动员广大高校青年志愿者积极参与民法典宣传服务活动,让民法典“飞入寻常百姓家”,在浙江省迅速掀起学法典、懂法典、用法典的宣传热潮,为浙江省建设“重要窗口”提供坚强有力的法治保障。

启动仪式现场,还举行了江干区“青春社区”校地共建青年志愿者实践基地授牌仪式,青年志愿者代表、社区居民代表共200余人参加。

民法典的出台是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的现实需要,也是增进人民福祉、实现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必然要求。如何让民法典走进社区、走进群众是所有普法人都关注的问题。本次启动仪式上推出的“青春社区”校地共建是对于这个问题的一次江干尝试。

据悉,“青春社区”是共青团围绕全市“六和塔”工作体系推出的基层治理工程,旨在引导基层团组织、团属社团、青年社会组织以及各界青年坚定不移往社区走,“以社区为家,到社区当家”。

本次成立校地共建志愿服务实践基地是江干区“青春社区”建设的又一创新举措,由高校二级学院和基层社区结对,充分挖掘专业优势,用高校资源清单,精准匹配社区需求清单;由学院学生干部担当社区主任助理,打通青年志愿者服务社区“最后一公里”;由社区、高校(学院)共同制定志愿服务主题,聚焦基层治理难题和大学生综合能力培养,为江干区高水平打造“重要窗口”的一流示范样本贡献青春力量!

“服务美好新时代,民法典入千万家”是江干“青春社区”校地共建志愿服务实践基地成立后首个志愿服务主题,大学生普法志愿者们将以“青春社区”校地共建为契机,深入打造“三禁三防三自”、法治夏令营、“百米长卷绘普法”等工作品牌,进一步创新载体和形式,积极为青少年提供权益维护、法治宣传、心理咨询、结对帮扶等全方位服务,推动普法走进社区,走进基层,走进群众身边。

启动仪式后,在杭高校各普法实践团队将奔赴全省各地,深入法治公园、普法广场、公交地铁、田间地头等,开展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青年普法志愿者法治文化基层行”实践活动。

作者:首席记者 王川 通讯员 邬敬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