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中”新股被骗340万!“新套路”杀猪盘诈骗团伙落网
发布时间:2020-07-16 16:47:35 Thu  来源:杭州网

近日,杭州市公安局上城区分局成功捣毁一利用虚假炒股APP实施诈骗的犯罪团伙,涉案金额340万元,抓获诈骗嫌疑人8人。据调查,该涉案APP系团伙成员出资请技术人员违规开发的,并没有真正接入证券市场,嫌疑人通过后台操控使被害人中签虚构新股,诱骗被害人向指定账户转入新股认购金进行诈骗,其实被害人一直在一个虚假的平台中进行股票交易。

虚假炒股app,吸引大额充值后关闭登录通道

2020年06月11日17时25分,事主蒋女士到上城区公安分局南星所报案称:2020年5月6日,她接到推销股票培训课程的电话后,添加了对方微信并加入了炒股培训群,炒股群内大约有70-80人,气氛也很活跃,并且大部分人都表示自己通过“老师的讲解”赚到了钱。

观察了近半个月以后,蒋女士认为这个群是真实且靠谱的,当群内的“股票私人导师”添加自己好友时蒋女士立刻通过验证,后通过对方发送的链接下载了一款炒股专用APP。

之后在5月19日到21日三天的时间里,蒋女士先后向平台内充值200万元。后软件显示其中了新股,为了认购新股,她又先后充值140万元。自到6月5日发现该APP无法正常登陆,这时她才发现自己被骗,遂向警方报案,损失人民币340万元。

迅速成立专案组,摸清团伙套路

立案后,上城区公安分局高度重视,迅速抽调刑侦大队、网警大队、南星派出所等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市局刑侦支队及“杀猪盘”专班的大力支撑下,开展专案攻坚。经过20余天的侦查和排摸,发现该团伙是通过组建微信群,以炒股专家、组建团队、群聊内“用户”高收益额等幌子诱导用户下载后台可以操控的虚假交易APP进行诈骗,例如蒋女士所在的群聊内有近50人是安排的“托”,目的在于让受害者放下警惕。同时,进一步明确了该犯罪团伙的组织架构和落脚地点。

兵分多路抓捕归案

经全面调查取证,2020年7月7日,专案组组织40余名警力兵分3路,通过60余小时的实地排摸,于7月10日7时许,各小组分别在广东、广西、湖南等7个点位同步开展抓捕行动,成功抓获奉某(27岁,湖南宁远县人)、唐某(27岁、湖南宁远县人)、张某(28岁,湖南宁远县人)等犯罪嫌疑人8人。现场查扣一大批电脑、存储介质、手机、银行卡等。

目前,6名犯罪嫌疑人已被上城区公安分局依法刑事拘留,2名被依法取保候审,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作者:记者李建刚通讯员陈奇  编辑:徐洁
“打中”新股却被骗340万?!上城警方成功捣毁一“新套路”杀猪盘诈骗团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