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凤起东路积水问题何时解决?回应来了:预计下月进场施工
发布时间:2020-07-15 15:24:37 Wed  来源:杭州网

“只要下雨,就会有积水,水深大概到膝盖处,出行很不方便。”近日,杭州市民黄先生反映,凤起东路观潮路交叉口,御道公交车站附近大约十几平米的区域,每次遇上下雨天就积水严重,持续好几年了,成了附近居民出行时的一块“心病”。

去年7月份,杭州网记者就针对此事进行过采访。当初,该路段建设方钱江新城投资集团表示,这条路虽然路面已经可以通车,但地下排水管网还未完善,为了方便附近居民出行,于2018年年底先行开通。7月份正值杭州的雨季,因此积水情况较为严重。等该路段正式开通以后,积水情况将有所好转。(下雨就遭殃 乘车要蹚水 杭州这个公交车站成了居民的“老大难”https://ori.hangzhou.com.cn/ornews/content/2019-07/13/content_7226759.htm

如今,一年过去了,凤起东路建设完善情况如何?

7月14日,记者再次致电钱江新城投资集团城东新城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已经计划对此路段封闭施工,施工内容包括拓宽路面和重新铺设雨污水管网等,届时老旧排水管网都将更新,积水问题肯定能得到极大的改善。

“考虑到该路段附近在建项目多,交通不便,为了不影响居民出行,封路施工还需要交警部门审批,目前方案已经递交,预计下个月就可以进场施工,工期约为300天。”负责该路段具体施工的项目负责人告诉记者。

负责人还表示,届时道路封闭施工会涉及改道,市民出行需绕行,给市民带来一定的不便,还望市民能够理解。

那么,在进场施工前,如何减小积水对市民出行的影响?

公司负责人表示,积水形成的原因主要还是近几年周边在建工地多了起来,原有的排水管网已经无法满足现有的排水需求。凤起东路地下现有排水管网是多年前御道家园安置房小区建设时期建造的,当时的设计标准是满足周边小区和路面排水需求,因此排水管网管径较小。后来,随着周边在建项目的增加,排水管网压力增大。

以御道家园小区为中心,小区西面有机场轨道快线、地铁6号线、钱江路隧道和高速公路4个项目在建,南面有地铁9号线施工,东面有两个安置房和一个幼儿园在建,再加上北面的凤起东路仍需完善,可以说该区域是一个“大工地”。

“目前我们已经安排人员定期对管道进行疏通,确保大雨天气来临前管道畅通。另外,如果出现积水较为严重的情况,也会有专人携带水泵及时处理,尽量减小对居民出行的影响。”李允良说。

作者:记者 陈培  编辑:徐洁
近日,杭州市民黄先生反映,凤起东路观潮路交叉口,御道公交车站附近大约十几平米的区域,每次遇上下雨天就积水严重,持续好几年了,成了附近居民出行时的一块“心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