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下雨就遭殃 乘车要蹚水 杭州这个公交车站成了居民的“老大难”
发布时间:2019-07-13 20:20:37 Sat  来源:杭州网

“从小区到公交站台,不到100米的距离,每次坐车都要撸起裤管蹚一段路。”正在御道公交站等车的市民张大婶告诉记者,每逢周末自己都要去四季青街道的一个养护中心看看老娘,但这次正好赶上下雨,有点倒霉。

根据市民反映,凤起东路上的御道公交站每次下雨都有积水,今天下午2点,记者来到御道公交站,看到了这样的场景:

一辆私家车从御道公交站旁飞驰而过,瞬间水花四溅,从非机动车道上经过的市民连忙闪躲。

有些司机即使看到有人在站台等车,也丝毫没有把车速降到最低的意思。

不过,大多数车主经过该路段时都会减速慢行,公交车靠站时也基本不会出现水花。


记者看到,在公交站对面就是御道家园小区,很多居民出行的第一站就是御道公交站。发生积水的位置就在小区与公交站之间的凤起东路上,这里有一处斑马线,每到红灯亮起,斑马线两边的车辆正好停在了积水里。

张大婶告诉记者,自己就住在对面的御道家园,小区是个回迁安置房,自己已经住了将近三年,头两年还好,就是从今年年初开始,一到下大雨这里就积水。

她指着公交站斜对面的建筑工地说,现在这一片周围都在施工,有的是建设新小区,对面的施工把地势抬高了,这里自然就容易形成积水了。

绕着小区转了一圈,记者看到周围确实有很多区域都在施工,其中包括在建的地铁9号线(一期南段)、杭海路、御云路和渡口路等,在五堡公交站附近的钱潮路段同样存在积水问题,工人师傅从早上7点开始,就用抽水泵在这里抽水了。

从昨天起,杭州的雨就没停过,根据气象预报,还会出现局部地区暴雨,御道公交站旁的积水越来越多。好在有市政工人赶来,大约下午2点半,三名市政工人带着排水泵和排水管等装备赶来,铺开橡胶管道,寻找合适的点位,开始用抽水泵抽水。一名工人师傅告诉记者,这个积水点没有排水口,每次积水都是人工抽水。

那么,既然地势低,为什么不在这里设置排水口呢?

记者电话联系了江干区城管局,工作人员陈凯表示,此路段由钱江新城投资集团承包建设,目前还未交付城管局,还处于在建状态。此前,为了方便附近居民出行,该路段于去年年底先行开通,但是由于地下排水管网还未建设完善,加上这两天杭州遭遇暴雨,造成积水。每次出现积水情况,江干区城管局都会进行应急处置,等该路段正式开通以后,积水情况将有所好转。附近其他在建区域排水管网系统也将逐步完善。

作者:实习生 陈培  编辑:徐文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