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雨带南压杭州再迎强降雨,明天入伏却有点凉……
发布时间:2020-07-15 17:34:29 Wed  来源:杭州网

image.png

杭州网讯 杭州今日最高气温仅24℃,较前段时间出现明显下降,路上行人纷纷穿上了长袖外套。

看看在杭人民的疑惑:

image.png

冷空气带来强降雨 

杭州果然逃脱不了“梅雨期间很难超过三天不下雨”的“魔咒”。

经过两个晴天和一个阴天,原本徘徊在江苏境内的雨带,受冷空气影响,今天向南压下,目前位于安徽南部到浙江北部一带,受其影响,今日杭州的强降雨主要集中在北部,临安、余杭率先发布暴雨黄色预警信号。

午后,杭州市气象台相继发布暴雨蓝色预警信号和雷电黄色预警信号:受对流云团和梅雨带影响,预计今天下午到夜里杭州北部县市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并伴有强雷电、短时强降水、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请注意防范。

image.png

明天入伏 杭州最高气温23度

明天(16日)进入“三伏”中的“头伏”,意味着一年中最热的时候就要到了,杭州即将开启“蒸烤”模式。

但就目前天气形势看,受切变线东移影响,明天依旧以阵雨为主,北部县市部分雨量中到大。强降雨区域主要位于富阳以北的临安、余杭、主城区、萧山等地区。

明天后半夜到后天,副热带高压有所加强,将雨带向北顶。南部县市天气有所转好,多云到阴,雨水只会时而出现。而北部县市依然是阴有阵雨或雷雨。

气温方面,明天杭州雨势较大,预计最高气温23℃,人体感觉比较舒适。

周末(18日)开始,副热带高压逐渐增强,暖湿气流主要影响长江中上游、华中、华北和淮河流域为主,杭州天气转晴热,午后部分有阵雨或雷雨,白天的最高气温预计达到32℃。

image.png

作者:记者 许佳炜 实习生 钱欣怡   编辑:徐洁
杭州今日最高气温仅24℃,较前段时间出现明显下降,路上行人纷纷穿上了长袖外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