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半年受理新建房屋白蚁预防项目952.48万㎡
发布时间:2020-07-15 15:23:04 Wed  来源:杭州网

5月到7月,是家白蚁的分飞期。对此,杭州住保房管部门工作人员做好自身防疫工作的同时,及时保障杭州市民少受白蚁困扰。今年上半年,已受理新建房屋白蚁预防项目112个(总面积952.48万㎡),房屋蚁害灭治293户;房屋装修白蚁预防0.21万㎡;历史建筑白蚁防治1.07万㎡ 。

白蚁分飞高峰期受理灭治项目277个

针对白蚁分飞高峰期与新冠疫情防控重叠的新情况,科学制订工作方案,全力抓好防疫、灭治两条线工作。3~5月,累计受理白蚁灭治项目277个,上门服务500余次。

此外,抓好白蚁防治工程质量管理。1-5月份累计完成市本级新建预防工程项目五年回访项目48个。对高峰期白蚁灭治项目开展质量检查回访62例,服务对象均表示满意。

深入推进科研创新,积极开展宣传科普

为加强市民防治意识,杭州住保房管部门积极开展白蚁防治的宣传科普工作,举行了“白蚁防治我为先”视频直播活动,期间关注人数达到21.1万人次。同时,按计划有序推进白蚁防治展厅建设工作。

作者:记者 郭鑫 通讯员 房轩中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