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浙江大学•余杭区“菁英计划”大学生暑期基层实践活动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20-07-14 10:42:47 Tue  来源:杭州网

浙江大学•余杭区“菁英计划”大学生暑期基层实践活动正式启动

为进一步深化余杭区与浙江大学校地合作、人才招引和交流互促,巩固扩大我区金燕联盟品牌效应,激发长三角“双一流”高校学生和余杭籍学子投身余杭“三个全域”建设的热情,7月12日下午,浙江大学•余杭区“菁英计划”大学生暑期基层实践活动启动暨金燕联盟长三角地区分会成立仪式正式启动。

余杭区委常委、副区长顾国煜向本次活动致欢迎词,从三方面向在场的学子介绍了余杭。余杭作为中华文明圣地,创新活力之区,宜居宜业之城,以“首创原创独创”精神为引领,为广大优秀学子提供了重点创新创业平台以及一流营商环境。

“余杭区基层实践(见习)基地”揭牌仪式

余杭团区委书记张哲明宣读了成立“金燕联盟”江苏、安徽分会的决定。金燕联盟江苏、安徽分会由在当地工作及高校就读的余杭籍优秀青年自愿报名组成,共计成员152人,覆盖目两地31所高校。这是暨金燕联盟北京、浙江和上海相继成立分会又一次发展壮大,至此金燕联盟已全面覆盖长三角地区,为余杭“热带雨林式”人才生态系统播种了新的种子,成为余杭接轨大上海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圈的新纽带。

签订校地青年合作协议

据悉,2020年“菁英计划”将于2020年7月—9月分两批进行,根据学生和实践单位“双向选择”、岗位实际工作需求以及人员综合调剂情况确定实践岗位,本次实习学生还将参与次实践活动的学生,参与“礼赞发展新成就”、“青年人才群英会”、“创新创业集训营”等主题活动。

启动仪式上,浙江大学“余杭区基层实践(见习)基地”揭牌成立,两地共同签署了校地青年人才合作协议,未来双方将携手为青人才提供更多的学习、锻炼机会,合力谱写校地共赢发展新篇章。

启动仪式还发布了2020年余杭区高校学生暑期实训见习计划及大学生创业就业有关政策,让参与暑期实践的大学生们进一步了解该项目并鼓励大家在余杭区积极创业就业。

作者:记者 余琼雅 通讯员 厉硕文  编辑:徐洁
7月12日下午,浙江大学•余杭区“菁英计划”大学生暑期基层实践活动启动暨金燕联盟长三角地区分会成立仪式正式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