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企业可“一站式”线上获取“国家级”检验检测品质与服务 50家国家质检中心入驻“浙里检”
发布时间:2020-07-13 18:40:28 Mon  来源:杭州网

记者从浙江省市场监管局获悉,为持续深化检验检测服务“最多跑一次”改革,更好地满足广大中小微企业检验检测公共服务需求,该局于近日组织全省市场监管系统50家国家质检中心整体入驻“浙里检”平台,提供国家质检中心基本情况介绍、检测能力展示与查询、在线委托下单、物流上门取样、检验进度跟踪、检测费用支付、报告下载打印、服务满意度评价等“一站式”服务。此次“浙里检”平台上线“国家质检中心”模块,共入库检验检测能力数据38604项,覆盖了食品、机电、化工、建材、纺织、皮革、高端装备制造等我省主导产业,企业可“足不出户”享受“国家级”检验检测品质与服务。

记者了解到,国家质检中心是由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批准、依托高水平市场监管系统技术机构建设的国家级权威技术机构,是国家质量基础设施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履行市场监管职能的重要技术支撑,是服务产业转型升级的高端公共技术服务平台。截至目前,全省市场监管系统国家质检中心共计50家,其中正式成立43家,在建7家。

43家正式成立的国家质检中心,共有检验检测实验室面积25万平方米、仪器设备原值14.3亿元,50万元以上的仪器设备1362台(套);专业技术人员1322名,其中正高级职称66名、副高级职称381名、博士52名;通过实验室资质认定项目27213项,通过认可的国际或国外标准3328个,承担国家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处7个。

image.png

image.png

据浙江省市场监管局科技与审计处相关负责人介绍,“浙里检”平台上线“国家质检中心”模块,是对平台功能的进一步丰富和完善。“浙里检”平台自2020年伊始上线以来,强化政府公益性平台定位,以便利委托客户、提升检验检测服务质量和效率为己任,努力打造“最多跑一次”改革向公共服务领域延伸覆盖的市场监管样板。

新冠疫情爆发后,“浙里检”平台发挥信息归集全面、“零接触”的优势,适时推出“防疫物资专栏”“防疫物资免费检通道”和“复工复产企业半价检通道”,推动185家开放实验室入驻平台提供在线服务,全力支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平台经过两次改版后,内容更加丰富、用户体验更加友好,同时上线“浙里检”微信公众号和小程序,实现“掌上”“网上”同步查询。

截止目前,“浙里检”平台累计访问量超过300万次,入驻检验机构371家,发布服务方案近5400个,成交订单5.8万余单,注册企业和个人账号3.7万余个。服务范围覆盖长三角、京津冀、粤港澳大湾区、长江经济带等我国经济活跃区域20多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影响力持续扩大。

作者:记者 刘文昭 通讯员 沈雁  编辑:李建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