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网红”骗子!除受害人其余8人都是同一人!  影视编剧都望尘莫及!
发布时间:2020-07-14 10:38:06 Tue  来源:杭州网

我,阿祖,吴彦祖杭州分祖

我,曾是一名军人

我,现在是一名网红

要说我什么最拿手

我想应该是“演戏”……

(图中人物名为嫌疑人编造)

2020年6月27日,祥符派出所接到王某(化名)报案称有人利用多人微信向其借款并被诈骗三万余元。接报后,民警通过分析受害人提供的线索等多种手段,锁定了嫌疑人并掌握其在杭居住地,并于7月2日将其抓获。后民警对嫌疑人阿祖(化名)进行调查发现,阿祖是一名退伍军人,退伍后一直居住杭州但无固定工作,偶尔在抖音发发作品,开开直播,粉丝逾十万,单条最高点赞量破百万,也算一个抖音小网红。

阿祖称,其当时因为与妻子离婚,手头上没钱,而正好碰上有这样一个“一个愿打一个愿挨”的王某,竟然轻易就相信了自己,才假冒、编造并利用杨某盼、张某乐、仲某、肖某婷、丁某、刘某、肖某倩的身份诈骗。

01人设:杨某盼

我叫杨某盼,是一名航空公司的空姐。

2017年我离婚了,为了缓解生活的空虚寂寞,我通过微信“附近的人”,认识了一个男人——王大志。

我们聊得很投机,他也经常对我嘘寒问暖的,我们之间的关系突飞猛进,大志也经常给我发200元的红包,我也会趁机用一些理由来向他借钱,毕竟一个离婚女人的经济状况好不到哪里去。

大志前前后后一共发给了约8000元左右的红包,也是一笔不小的数字了。我们没有见过面,他还愿意给我钱,我想可能是贪图我的美色吧。

后来,王大志在聊天的时候和我说,他有一个军人梦,而我的哥哥阿祖就是一名退伍军人,我就把我哥哥的微信名片推送给了大志,听大志说,他们也很聊得来,还“面基”了。

02人设:张某乐

我叫张某乐,我已经单身很久了,为了能够找到对象,我把自己的信息挂在了网上的相亲平台上。

我的一个朋友杨某盼把我的微信推送给了一个叫王大志的人,其实我对王大志的条件不太看得上眼睛,但是就当是能聊聊吧。

王大志竟然问我是不是因为缺钱所以对他总是很敷衍,我顺势就说我确实缺钱,没想到王大志便开始给我发一些红包,之后我也会用一些理由去骗他说自己没钱,他前前后后发了总计约6000元吧。

他这么容易上当,我想可能是贪图我的美色吧。

03人设:仲某

我姓仲,是某部队排长,也是阿祖的顶头上司。

最近一段时间,阿祖总是奇奇怪怪的,说自己要帮一个朋友弄一套军装、军衔之类的。这些东西哪里是能随便给的?但是为了帮阿祖这个忙我还是想方设法给了他。后来就有一个叫“王大志”的人来加我的微信,说军装已经收到了,非要当面感谢我。我哪有空搭理他?后来他还说,自己对一些部队里的物品很感兴趣,而我手头正好有这种纪念品的资源,我就经常卖一些东西给他,前前后后一共赚了他12700元。纪念品?什么纪念品,那些东西大概还在淘宝的店铺里面。后来为了摆脱王大志的纠缠,还和王大志说我在办一个毒品案件,就是为了让他不要再烦我了,不过他好像真的相信了。

04人设:肖某婷

我叫肖某婷,我是老仲的妻子,也是一名军人。

听老仲说,他最近认识了一个叫王大志的人,这个特别烦,老是缠着老仲聊天说话。后来有一天,我看到老仲的微信里这个王大志又在找老仲聊天了,我就用老仲的微信和他说老仲不在。结果这个王大志又要加我的微信。唉,真烦!后来听王大志说他想交个女朋友,还想交个军人的女朋友。我就说要么给他介绍一个文工团的女兵小丁,王大志还挺高兴。

05人设:丁某

我姓丁,是某部队文工团的一名军人。

我们队里的肖姐给我介绍了一个叫王大志的人认识,意思就是想发展一下男女关系,我嫌麻烦,就经常在去肖姐那儿吃饭聊天的时候,用肖姐的微信和这个王大志聊天。

期间还用处对象的名义从王大志那儿捞了6000块钱来花花。王大志都没有加我的微信就愿意给我赚钱,我想可能是贪图我的美色吧。

06人设:刘某

我姓刘,是某部队的高级领导,阿祖、老仲、肖某婷都是我的属下。

最近我发现老仲和肖某婷一直在和一个叫王大志的人聊天,而且和阿祖也认识。多番了解之后,我用肖某婷的微信告诉王大志,老仲在办理的涉毒案件牵扯到了许多大人物,而且阿祖也是深陷其中,可能参与了该起毒品案件。

王大志的情况目前是十分危险的,如果他再贸然和阿祖联系的话,很可能会遭到一些不可言说的组织的追杀!王大志十分相信我说的话,直接跑到广东和江西避难了几个月。后来,我告诉大志,老仲也因为贪污被抓,在狱中疯了。

07人设:肖某玉

我叫肖某玉,是阿祖的妻子。

我知道阿祖和一个叫王大志的人走得很近,还和他退役之前的部队同事都认识。

但是阿祖最近好像因为一个毒品案件,在四处逃,后来被一个不可言说的组织杀了。王大志似乎因为阿祖的关系,也在四处避难,而且他发现自己联系不上阿祖了,但却经常用微信联系他。我也有阿祖微信,我就通过阿祖的微信告诉王大志,我是阿祖的妻子,阿祖已经被追杀身亡,我也不想再和以前的事情又有牵扯。

之后,我就用大志的微信,将王大志拉黑了。我想要告别过去。


整个故事就像是一个连环套,一人套着一人。而从头到尾,大志只和一个人在现实中见过面——没错,是阿祖。而阿祖,并没有死亡。

2020年3月7日,大志在抖音上看到了阿祖更新的短视频。

上百页聊天记录

——没错!相信屏幕前的你已经恍然大悟了,这是一场弥天大骗局!那——到底谁才是阿祖?上面所有的人设,都是阿祖你是不是一头雾水,分不清谁是谁? 

谁能想到,除了受害人,其余的8人都是同一个人!这错综复杂的关系搭配离奇、恶劣的案件,影视编剧又不敢这么编排啊!

关键是受害人信了……不仅转钱……还跑到外省避难……

阿祖称,其在对受害人进行诈骗时,由于受害人的好奇心和追问驱使,只好不断编造人物以一个谎来圆另一个谎。在询问时阿祖对民警说,“我编的东西我都不信,没想到他却信了!”

目前,阿祖因涉嫌诈骗已被刑事拘留。

作者:记者 李建刚 通讯员毛诗婷  编辑:徐洁
抖音网红”一人饰七角把受害人骗的团团转,电视剧都不敢这么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