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总投资232.6亿元的重大产业项目集中开工 一起遇见高新富阳
发布时间:2020-07-13 18:22:18 Mon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7月13日上午,富阳再一次吹响项目建设集结号——2020年全区重大产业项目集中开工。本次共有25个重大产业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232.6亿元,其中涉及高新产业项目16个,项目总投资70.4亿元。

“投资者选择了富阳,是肯定富阳今天的环境,更是看好富阳明天的蓝图。”富阳区委副书记、区长吴玉凤在开工仪式上列举此批开工的项目,“14个工业项目、6个商贸服务业和总部研发项目和5个房地产项目中,既有创兴电机等高新制造业项目,将为产业转型升级装上强劲引擎,集聚高新产业发展动能。也有西谷数字零售产业综合体等现代新兴服务业项目,带动区域商业活力,成为创新创业新高地。还有绿地香港等房地产项目,将提供更多舒适的居住空间,提升生活品质。”

空间是开发区落实新制造业计划的前提和基础,更是承接城西科创大走廊最重要的比较优势。在目前已腾出1700亩新制造业空间的基础上,富阳将对标杭州主城区,加快推进剩余1300亩新制造业空间腾退,确保全年出让工业用地1200亩以上。

在招商方面,富阳也牢牢抓住项目这根高质量发展的生命线。由杭州贝贝集团有限公司、浙江格家网络技术有限公司、杭州多麦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杭州阿思拓集团有限公司、杭州高浪控股有限公司五家公司共同开发建设的西谷数字零售产业综合体项目值得一提,项目位于开发区银湖新区,总投资8.5亿元,全部投入使用后年营收约为10亿元,税收约为8000万元。联合总部基地企业力争在2023年前在富阳区实现一家IPO。

正如富阳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许玉钧所说,在未来,富阳将抓住联动城西科创大走廊机遇,聚焦数字经济和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双引擎”,围绕“地铁时代”主题,重点招引“大好高”项目,以产业集聚人才,打造具有富阳特色的产业标签。

作者:记者 楼子璇 通讯员 吕剑 李潇鹏  编辑:李建刚
月13日上午,富阳再一次吹响项目建设集结号——2020年全区重大产业项目集中开工。本次共有25个重大产业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232.6亿元,其中涉及高新产业项目16个,项目总投资70.4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