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在杭州看海!杭州暴雨再升级,局部地区红色预警!
发布时间:2020-07-02 22:12:01 Thu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从下午开始,杭州就下起了瓢泼大雨,雨点又大又密,四面八方打在身上,走在雨里伞好像只是个摆设品。

杭州市气象台7月2日20时32分将暴雨黄色预警信号升级为暴雨橙色预警信号:受强降雨云团影响,预计今天夜里到明天主城区和钱塘新区有大到暴雨,短时雨强较强,请注意防范。

而在晚上6点47分,临安区气象台也已将暴雨橙色预警信号升级为暴雨红色预警信号。其它地区也先后发布气象预警。

雨有多大?

路上的市民最有体会。

心疼还“划”在路上的朋友们!

记者从市气象台了解到,受强降雨云团影响,今天下午起杭州出现阵雨或雷雨天气,临安西部、北部和余杭西部有暴雨、个别大暴雨。至20时全市面雨量18毫米,最大临安43毫米;有97个站点累计降水超过50毫米,2个站点超过100毫米,最大临安岛石镇仁里村130毫米。富阳、临安和余杭还出现了超过8级的雷雨大风。 

预计今天夜里到明天杭州依旧有大雨部分暴雨、个别大暴雨。

出梅的气象条件越来越好!

从目前情况看,未来几天梅雨带的强降雨中心向西、向北移动的范围超过前几天的预测,梅雨对湖北、安徽、江苏的影响超过浙江,杭州没有处在梅雨带中心的暴雨区域。

进入七月份,梅雨带主要影响长江中下游和淮河流域。杭州的强降雨天气过程,降雨量、降雨持续时间都在减少,江南地区可以说是进入到了梅雨后期到出梅的过渡阶段。

根据最新的资料预测, 7月4日到5日杭州也只是阵雨天气为主。7月6日杭州还将迎来一次较强的降雨天气过程。从7月7日开始,西太平洋副热带高压逐渐强势并且稳定,梅雨带会向北移动到长江中上游和淮河流域,甚至华北南部区域。江南地区的强降雨天气过程、降雨量明显减少,江南地区有望结束一个多月的梅雨天气。

以往非常典型的梅雨,往往是一场大到暴雨开始,梅雨结束前也往往是一场暴雨天气过程。如果7月上旬后期,天气变化较大,暂时无法出梅,到了七月中旬,副热带高压应该会“王者归来”,杭州大概率进入晴热、高温、少雨的酷暑天气,迎来一年一度的盛夏时节。

到底哪一天能出梅,事关重大,需要从天气形势,天气特征,当前的防汛压力,未来天气预测等等一系列因素作为参考。

总之,梅雨不会没完没了,过了本周,出梅的天气形势会逐渐明朗。

作者:记者 许佳炜  编辑:徐洁
杭州市气象台7月2日20时32分将暴雨黄色预警信号升级为暴雨橙色预警信号:受强降雨云团影响,预计今天夜里到明天主城区和钱塘新区有大到暴雨,短时雨强较强,请注意防范。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