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钢市场地块安置房开工 下城区第二批重点开工签约项目229.63亿
发布时间:2020-07-02 20:35:39 Thu  来源:杭州网

从家门口的公园建造、地下车库增设,到路面维修、水电燃气管道铺设,再到新建安置房小区、商品住宅等等,在杭州市下城区,这些与百姓息息相关的惠民工程都在进行……

7月2日,下城区举行2020年度第二批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活动暨杭钢市场地块安置房开工仪式。15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128.63亿元!当天,还有19个项目集中签约,总投资规模101亿元。

集中开工项目中,安置房项目1个,总投资3.39亿元;产业类项目4个,总投资118.47亿元;老旧小区等民生改善项目6个,总投资4.35亿元;基础设施项目4个,总投资2.42亿元。

杭钢市场地块安置房效果图

杭钢市场地块安置房正式开工 旧市场有了新模样

杭钢市场地块安置房位于三塘单元,北至西文北苑,南至漾河弄,西至漾河人家,东至西文路,总用地面积1.6万平方米。

据了解,原先,这里是杭钢交易市场,根据大城北整体规划进行改造提升。安置房采取原拆原回的原则,为当地303户居民提供更为舒适的住宅环境。

该地块主要建设内容为安置房、配套工程及地下停车库,总建筑面积7.53万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4.16万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3.37万平方米。项目总投资约3.39亿元。由6幢17-18层高层住宅多种户型组成,建成后将为下城区提供492户优质安置房源。

滨江永丰住宅项目效果图

绿城沈家路、滨江永丰2个住宅项目开工

总建筑面积20多万平方米

此次开工项目包括4个产业类项目,分别为蓝绿双城华丰商住项目、绿城沈家路住宅项目、滨江永丰住宅项目、杭州中国丝绸城能级提升工程,共计投资118.47亿元。

其中,绿城沈家路住宅项目位于东新单元,北至规划5号支路,东至规划费家塘路,南至沈家路绿化带,西至规划XC0604-B1/B2-11地块,用地面积4.34万平方米。主要建设内容为商品住宅、配套公建及地下停车库。总建筑面积14万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9.54万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4.46万平方米。项目总投资约43.54亿元。

滨江永丰住宅项目位于灯塔单元,东至永丰经济合作社,南至永华街,西至永丰公园,北至永丰经济合作社,总用地面积4.89万平方米。主要建设住宅、公建配套用房及地下停车库。总建筑面积16.74万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11.74万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5万平方米。项目总投资约31.4亿元。

杭州中国丝绸城能级提升工程效果图

此外,还有蓝绿双城华丰商住项目和杭州中国丝绸城能级提升工程。其中,杭州中国丝绸城能级提升工程位于长庆街道,全长约1000米,改造完成后,将包含雕塑、景观、游客服务中心、直播间、地灯、过道空间(互动媒体墙)、数字街区、小广场、文化展示中心等。项目总投资约2500万元。

德胜东村、长木新村老旧小区综合改造提升效果图

东新德胜东村老旧小区改造后 将多出100多个停车位

民生改善项目涉及多个小区的改造,包括天水戒坛社区老旧小区综合提升改造工程、长庆青春坊老旧小区综合提升改造工程、朝晖二区老旧小区综合提升改造工程、朝晖四区老旧小区综合提升改造工程、文晖流水西苑老旧小区综合提升改造工程等。

其中,东新德胜东村、长木新村老旧小区综合提升改造工程改造内容包括建筑外立面整治、预留加梯管位、楼道整治、屋面补漏、口袋公园景观改造、挖掘历史文化碎片等,共涉及76幢房屋,3608户居民,项目总投资约1.22亿元。

街道办事处主任郑斌表示,老旧小区停车难问题一直困扰着居民,这次改造将在小区附近的公园建设地下停车库,预计增加100多个停车位,为居民送上实实在在的实惠。

永丰公园停车库效果图

此外,为了提升居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下城区还将建设永丰公园及地下停车库,该项目位于灯塔单元,东至回龙路,南至永丰公园,西至永丰公园,北至永丰公园停车库,总用地面积2145平方米。其中包括有400个车位的平面移动类机械停车库及配套用房。

19个项目集中签约,总金额101亿!

记者还了解到,当天,下城区还举行了2020年二批重点招引项目集中签约仪式。本次集中签约项目19个,总投资规模101亿元,主要涵盖新基建、大健康、创新技术应用等行业和领域。

围绕“新基建”,签约“数字经济”项目有至诚时代网络科技、中电(浙江)智能装备项目等3个项目;围绕医养大健康,签约国药医养全国运营中心、明医即视智慧医疗、多方拜特未来健康等3个项目;围绕“新电商”、“新零售”,签约浩泽科技项目、集勤电商项目、温州撸铁网垂直电商平台杭州总部项目、公交三公司商业综合体、云智迪未来社区数字化平台等5个项目;围绕创新技术应用,签约韩国志源环境科技项目、智宇航空科技、氢谷供应链及研发中心、尊伟科技项目等4个项目;围绕新金融、创新产业平台,签约中泰证券IPO加速器项目、天堂硅谷杭实股权投资、宝龙文华商业管理和素构服装智造平台项目等4个项目。这是下城区在疫情新常态下,危中寻机、寻求经济高质量发展路径的重要举措。

作者:通讯员 郑超 刘汉慧 陈思 记者 陈培  编辑:王帆
7月2日,下城区举行2020年度第二批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活动暨杭钢市场地块安置房开工仪式。15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128.63亿元!当天,还有19个项目集中签约,总投资规模101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