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群团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 下城区举行诗歌创作朗诵比赛
发布时间:2020-06-25 13:46:28 Thu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引领和激励全区党员干部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近日,下城区“群团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诗歌创作朗诵比赛在怀德文化中心举行。活动由区总工会、团区委、区妇联联合主办,全区各街道、部门等16个单位参赛。

参赛选手或慷慨激昂,或婉转深情,声情并茂地表达着他们对党的忠诚、对祖国的热爱和对事业的坚守。作品题材多样、内容丰富,既有歌颂党、歌颂祖国的主旋律作品,又有歌颂抗疫英雄的诗篇。《赤子》、《党的光辉照耀我们前行》、《如果没有她》等作品,讴歌了共产党人前赴后继的英雄史诗,在党员干部的激情朗诵下,观众沉浸式回顾了党的伟大历程。《这座城市,还有哪个楼梯他们没爬过》、《“绣”者》等作品,展现了下城社工、城管人等一线工作者的拼搏敬业和鞠躬尽瘁。疫情期间,在飘扬的鲜红党旗下,每一位下城人更是勇挑重担、冲锋在前,内有医务人员的《守护》,外有公安干警在岗位上24小时的《我看见》。

评委从作品质量、朗诵技巧、台风仪表、表现形式四方面进行评比。最终,区教育局选送的《奔向未来》和区公安分局选送的《我看见》获得一等奖。

作者:作者 卢修远 通讯员 蒋礼刚   编辑:徐文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引领和激励全区党员干部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近日,下城区“群团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诗歌创作朗诵比赛在怀德文化中心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