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17家创新企业结对浙大专家,“浙江大学服务杭州市企业行动”启动
发布时间:2020-06-24 19:52:03 Wed  来源:杭州网

为充分发挥浙江大学的科技和人才优势,进一步推动杭州企业转型升级与科技创新发展,6月24日下午,“浙江大学服务杭州市企业行动”暨市校战略合作“专家进高企”活动启动。

本次行动,共有17家杭州优质创新企业和17位浙大专家入选“浙江大学服务杭州市企业行动”重点服务企业和科技顾问名单。17家创新企业包括了浙江浙能技术研究院、新安化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浙江福祉科创有限公司等高新技术企业,他们将与浙大专家结对,共同解决企业发展过程中碰到的技术难题。

据了解,开展该行动是杭州市与浙江大学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行动,也是市科技系统对科技部关于开展科技人员服务企业专项行动的切实响应,为杭州市“战疫情、促发展”,推进“六稳”“六保”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浙江大学副校长王立忠表示,浙江大学将始终坚持“以服务求发展、用贡献求辉煌”的理念,自觉将服务社会作为大学的使命担当,特别是主动探索名城名校合作模式,积极打造杭州-浙大发展共同体。

会议对进一步深化市校战略合作提出了具体要求:杭州和浙江大学要在过去的合作基础上,继续把市校合作做深做实,将浙江大学的创新和杭州企业的提质增效结合起来。杭州将支持浙江大学“双一流建设”,支持浙大城市学院创建全国百强大学。浙江大学要通过与共建联合研发中心,共享高校科研资源,协力攻关“卡脖子”核心技术,加强人才培养,推进科技成果在企业转移转化。


接下来,杭州将不断拓展合作空间、扩充专家团队、扩大企业覆盖面,将与浙江大学的市校战略合作引向深入,合力打造杭州数字经济和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双引擎。

作者:记者 钟一菲 通讯员 王思思  编辑:徐洁
会议对进一步深化市校战略合作提出了具体要求:杭州和浙江大学要在过去的合作基础上,继续把市校合作做深做实,将浙江大学的创新和杭州企业的提质增效结合起来。杭州将支持浙江大学“双一流建设”,支持浙大城市学院创建全国百强大学。为充分发挥浙江大学的科技和人才优势,进一步推动杭州企业转型升级与科技创新发展,6月24日下午,“浙江大学服务杭州市企业行动”暨市校战略合作“专家进高企”活动启动。